首頁 要聞 焦點

傳統祭典是否停辦? 原民會:戶外未達千人無疑慮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前)5日表示,原民傳統祭典多在戶外,且人數未超過千人,沒有停辦疑慮。(記者陳柏州/攝影)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前)5日表示,原民傳統祭典多在戶外,且人數未超過千人,沒有停辦疑慮。(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袁世鋼、莊麗存/綜合報導】為避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在台灣發生大型群聚感染,立法委員賴惠員於5日質詢原民會時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避免千人以上的大型活動集會,原民傳統祭典是否停辦?對此,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祭典多在戶外,且人數未超過千人,沒有停辦疑慮。

賴惠員於質詢時指出,目前大型宗教活動都已暫停舉行,而根據行政院擬定的新版公眾集會指引,將1千人以上的室內外活動視為大型集會,建議暫緩舉辦,但原住民族每個月都有盛大的傳統祭典,例如3月的達悟族飛魚季、4月的布農族射耳季等,都有大批群眾參與,是否會為了避免群聚感染,暫停舉辦原住民傳統節慶活動?

對此,夷將.拔路兒表示,原民歲時祭儀多在戶外,以達悟族飛魚祭為例,聚集人數並未超過千人,因此沒有停辦疑慮。至於原民防疫措施,夷將.拔路兒表示,2月初已透過313個文化健康站的直播做過防疫宣導,教導族人正確的疫情防範知識;同時,也要求原住民族電視台、原住民族廣播電台共同推動武漢肺炎的防疫措施,觸及率非常高。

金管會:股東會多數未逾200人

6月股東會旺季即將到來,外界擔憂多人聚會恐成為防疫破口,金管會主委顧立雄5日表示,事實上股東會開會逾200人的企業不多,95%以上股東會出席人數未超過200人,至於股東會如何防疫,會盡快發出指引,預計近期兩週將找股務協會等研商後就會發布,也希望企業股東會多多利用電子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