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深耕藝術教育 美豐國小舉辦藝文展

彰化縣美國小師生藝文展作品之一。(美豐國小提供)
彰化縣美國小師生藝文展作品之一。(美豐國小提供)

文/記者謝五男
位處彰化縣大城鄉的美豐國小,是僅有62位學生的偏鄉小校,可是長期深耕藝術教育,有優良的藝文特色傳統。為呈現學生藝術教育之學習成果,帶領學童走出校園、開發表現的舞台,即日起至3月29日止,在二林鎮立圖書館舉辦「藝童交友,乘豐翱翔」師生藝文展。

校長陳靜德表示,本次的展出是美豐國小第一次在校外辦理師生聯展,希望藉此機會讓師生交流學習藝文創作,同時也訓練學生擔任藝文作品解說員,增加學生參與感。

展出作品由陶藝名家許宗煥老師、在地藝術家王莉老師及林美惠老師指導的師生作品,非常豐富,琳瑯滿目,幾乎全校師生人人有作品參展。

美豐國小位處彰化縣西南角,冬季飛沙走石,季風強勁,有時午餐還得配沙,被教師們視為畏「途」。可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且臥龍藏虎,該校除了深耕陶藝、繪畫等藝術教學,還開設了小提琴、太鼓、桌遊、機器人、作文、獨輪車、樂樂棒等多元社團,經費全由校方申請補助或對外籌募,學生完全免費參加,讓偏鄉的學童也能享有優質多元的學習資源。

彰化縣美豐國小教師許宗煥作品。(美豐國小提供)彰化縣美豐國小教師許宗煥作品。(美豐國小提供)

校長陳靜德說,本次的展出是美豐國小第一次在校外辦理師生聯展,希望藉此機會讓師生交流學習藝文創作,同時也訓練學生擔任藝文作品解說員,一方面訓練學生口才,另方面增加學生參與感,透過創作的藝品展示與解說,讓學生在學習審美或體驗美感、認識藝術文化外,激發更多的藝術創作熱情,豐富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