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國各州奇葩法律 不能帶獅子看電影

在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將獅子帶入電影院是違法的。(THOMAS FREY/Getty Images))
在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將獅子帶入電影院是違法的。(THOMAS FREY/Getty Images))

【記者李月/綜合報導】你知道嗎?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託人給親朋好友送上一張「驚喜披薩餅」是違法的。不然的話,你會被課以500美元罰款(約新台幣1萬5千元)!當然,有奇葩法律法規的還不僅是路州,在其它州也有。

1.阿拉巴馬州

禁止戴假鬍子去教堂,如果這樣一副形象而把人逗笑了,你會受到譴責以及嚴厲罰款。

2. 亞利桑那州

驢子不能在浴缸裡睡覺,被寫入了法律。

3. 佛羅里達州

如果你想讓大象占用停車位,必須付款,不可以免費。

4. 夏威夷州

把硬幣放在耳朵裡是不合法的,左耳右耳都不例外——對魔術師真是壞消息,在該州他們無法表演把硬幣從耳朵眼兒裡變出來的把戲。

5. 馬里蘭州

在巴爾的摩,將獅子帶入電影院是違法的。

6. 明尼蘇達州

你不能頭頂雞或鴨越過州界。

7. 北達科他州

穿著鞋子躺下睡覺是違法的。

8. 奧克拉荷馬州

你不可以跟別人分享漢堡。這條法規的由來,據說是因為有些餐館老闆想讓每個人都買一整個漢堡,他們好多賺錢。在這裡,也不可以對著狗做出搞怪表情。

9. 南達科他州

在乳酪廠裡躺下睡覺違法。

10. 西維吉尼亞州

你是裁判員嗎?請小心,在西維吉尼亞州你不能在水下吹口哨,因為法律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