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國進口僅3% 立委:肥料供應絕對夠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近期有謠言傳說因為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肥料將有短缺情形。多位民進黨立委6日召開記者會喊話,目前肥料供應無虞,而且價格保持穩定,請農友不用恐慌;農糧署也表示,台灣肥料的原料來源主要來自中東與印尼,中國僅占3.1%,肥料供應不受疫情影響。

近來農民紛傳因中國疫情影響,肥料將出現短缺,部分地區已出現買不到肥料的現象。來自農業縣的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莊瑞雄、蔡易餘、賴惠員等人6日聯合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肥料庫存充足,可以供應農民使用無虞。

蔡易餘表示,這兩週確實有農民反映肥料不好買,經了解後是因為民間的肥料公司因為疫情影響,而做相對應的減量,但台肥公司「掛保證」農民一定買得到,他也呼籲,農民朋友依照平日習慣正常用肥就可以。

與會的農委會農糧署主任秘書陳啟榮表示,今年農民會覺得肥料比較吃緊是因為天氣比較溫暖,許多農友提早耕作,也開始提早施肥、補肥。根據統計,一期稻作的肥料需求是15萬噸,從去年12月至3月3日為止,台肥已經供應到18萬噸,肥料供應絕對足夠。

他也強調,台灣生產的肥料原料來源,主要從印尼、中東、加拿大等地進口,中國僅占3.1%,肥料供應不會受疫情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