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維修零件首缺貨 iPhone延後更換單機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下,蘋果公司(Apple)供應鏈也受到影響。(VIVEK PRAKASH/AFP via Getty Images)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下,蘋果公司(Apple)供應鏈也受到影響。(VIVEK PRAKASH/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賴意晴/綜合編譯】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下,蘋果公司(Apple)供應鏈也受到影響。蘋果近期通知門市技術支援員工,原本提供給手機嚴重損壞顧客的更換單機,現在將會缺貨2週到4週左右。另外,蘋果近日也寄了防疫物資包給在溫州、湖北被隔離的員工們,物資包裡還有一份大禮,就是一台「一台10.2吋的iPad平板」,讓員工們暖心又感動。

彭博社週四(3月5日)報導,蘋果近日發了通知信給門市技術支援員工,根據蘋果員工的說法,原本提供給手機嚴重損壞的顧客的更換單機,可能將缺貨2到4週。另外,信件中也提到,員工可以等待到貨再把更換單機郵寄給顧客,或者提供租用的設備,以緩解缺貨造成的不便。

還有不願具名的蘋果員工也指出,一些蘋果商店也被通知零件短缺的問題。蘋果公司發言人目前對此問題沒有表態。

另外,報導還指出,一般來說,顧客在保固期內到蘋果維修iPhone,可能僅更換攝影鏡頭或螢幕等單項零件,不過如果損壞程度較嚴重時,蘋果將更換品質功能經原廠測試合格之同款單機給顧客而非全新機。

此波iPhone維修零件缺貨問題,也是武漢肺炎對蘋果造成的首批可見影響之一。彭博社此前也曾報導,iPad Pro也有缺貨的現象,而iPhone 11在全球供應也略為緊張,蘋果也已限制員工前往中國、韓國及義大利出差,改由線上會議進行。

蘋果寄送防疫物資包給員工

科技媒體「PhoneArena」2月29日報導,蘋果在疫情影響之下,先前在二月初時,宣佈暫時關閉旗下多達42家的中國直營門市。但目前為止,已有部分店家已陸續恢復正常營運。

而有鑑於仍有部分滯留於中國湖北、溫州地區的蘋果員工,目前仍須在家隔離無法外出,蘋果近日寄出了一份超貼心的防疫物資包,內容共包括有多達十項,分別為:口罩、耳溫槍、乾洗手、消毒溼紙巾、咖啡即溶包、奶茶包、巧克力與餅乾等乾糧,此外,還有一個超大禮就是「一台10.2吋的iPad平板」。有不少員工在收到後,開心的在網路上Po文感謝公司體恤員工的暖心舉動。

物資包隨附的信件提到:「在此充滿艱辛的挑戰時刻,這些日常生活需用到的防疫物品,代表蘋果團隊獻上的祝福關懷」。信件裡還說,iPad平板可讓家裡的小孩用於線上學習。同時,蘋果也為員工及家人提供相關的協助計畫與諮詢服務。

有分析師就認為蘋果此次送給員工內含iPad的防疫包,不僅可穩定員工的向心力,也讓iPad平板產品的學習應用功能適時地發揮效益,有助於提升未來平板的銷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