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英議員提案 2022年後禁用華為設備

【記者吳英/編譯】英國保守黨資深議員將在下週提案,禁止英國電信網路(包括5G通訊基礎設施)在2022年後使用華為設備。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於1月同意華為有限度進入英國5G市場,並規定35%的使用上限。然而,部分保守黨議員支持美國的主張,擔心讓華為參與關鍵的基礎設施將損害國家安全,因為北京可能會利用華為的設備監視其他國家。

包括前內閣大臣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格林(Damian Green)、帕特森(Owen Paterson)和戴維斯(David Davis)在內的保守黨人士,將在下週二(3月10日)提出針對華為的電信基礎設施法修正案。

參與提案的兩名國會議員告訴《金融時報》,提案的目的是確保自2022年以後(即2023年開始),英國電信網路不使用任何華為設備。

該修正案規定,在2022年12月31日以後,英國的電信商不應使用被通訊總部(GCHQ)情報分支機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認定為「高風險公司」所提供的任何設備。

英國電信商在其固網中使用了華為設備,包括高速寬頻基礎設施。英國4家行動通訊商EE、O2、Three電信及沃達豐(Vodafone)的5G,都已使用華為設備及技術。

支持禁用華為設備的保守黨人士表示,目前無法確定下週二會有多少國會議員支持他們的修正案,部分人士聲稱多達40名保守黨議員會支持他們的提案。若真如此,下週在下議院的投票有望通過該修正案。另一位議員預計多達60名保守黨議員將支持該修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