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視察口罩廠 蔡英文:朝滿足需求配給

蔡英文總統聽取易廷企業創辦人李輝雄介紹。(總統府地方新聞組提供)
蔡英文總統聽取易廷企業創辦人李輝雄介紹。(總統府地方新聞組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口罩實名制得到國際上不少肯定,政府耗資2億元新建口罩產線,60條產線已全數交機、上線,蔡英文總統昨(9)日早上10時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到「口罩國家隊」之一的龜山易廷企業,視察甫完成裝機的2條產線,感謝員工夜以繼日努力。

蔡英文表示,感謝大家的努力,讓台灣整體防疫情況受到世界注意,這也是台灣人共同的驕傲。針對民眾關注的「口罩2.0政策」,蔡英文回應,防疫期間,大家都要尊重防疫決策機制的決定,從口罩的生產、配送、分配,大家都能夠共體時艱配合,口罩政策有人有不同意見,至少政府提供了口罩的基本供應。

蔡英文表示,現階段在口罩產量增加的情況下,政府會讓口罩配給制度更有彈性,縮小供需落差,讓民眾取得口罩的便利性能增加。第一波60條口罩產線已經完工、陸續上線,第二波30條產線,預計在3月底陸續交機,這週台灣製造的口罩,已經可以突破單日1千萬片產量,若包括假日,一天的平均產量也可達920萬片。

易廷企業表示,政府配給的2條產線上線後,目前日產量可達38到40萬片,員工幾乎都是24小時輪班趕工,公司也給予下午茶及優渥的薪資、加班費鼓勵,國軍也每日支援約6名人力,配合政府提升產能。

易廷企業指出,年前的疫情爆發,易廷被政府徵召,成為生產戰略物資的最前線後,易廷的上上下下,全都夜以繼日,日夜趕工,沒想過累,因為我們知道,每一片都有很重大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