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防疫並不是酒駕的假期 桃園持續執行酒測

桃園會持續執行酒測。(桃園監理站提供)
桃園會持續執行酒測。(桃園監理站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宣布暫時取消全國性酒測,引來不同的看法,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主持桃園市政府防疫專案會議時強調,內政部取消的是全國同步的酒測勤務,桃園市酒測勤務仍持續執行,鄭文燦認為,「防疫並不是酒駕的假期」,民眾的安全仍然是最重要的,桃園會持續執行酒測。

鄭文燦強調,防疫並不是酒駕的假期,這是基本的原則,市民的安全仍然是最重要的,防疫很重要,防止酒駕也很重要,桃園市政府警察局規劃的酒測勤務,將會按照表訂時程持續推動。

由於過去酒測,員警攔車後會將頭伸入車內聞酒味,使用「酒精檢知器」也近距離使用,因此,警方配合防疫工作,警察勤務單位已經全面暫停使用「酒精檢知器」,以免酒精檢知器重複使用成為傳染途徑,桃園警察局規劃的酒測勤務,不會取消,但將視疫情發展、轄區特性、轄內酒駕肇事狀況,適度調整勤務次數。

由於武漢肺炎影響,警方在每位駕駛人使用酒測器後,都會進行酒測器消毒,且每位受測者使用的都是新吹嘴,警方呼籲,防疫期間並非法律假期,切勿心存僥倖酒後駕車,確保自己與他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