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侯佩岑育兒防疫 下廚提高免疫力

女星侯佩岑9日出席英國餐瓷藝術快閃店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女星侯佩岑9日出席英國餐瓷藝術快閃店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近來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女星侯佩岑9日出席英國餐瓷藝術快閃店記者會,分享自製潤肺洋蔥水的秘訣,現場眾人聽了讚歎,讓她開心笑說:「真的很厲害嗎?我決定今天回去要拍影片!」

侯佩岑拿起小碗講解:「洋蔥水像滴雞精,小孩喝、大人喝,可以潤肺、提高免疫力,要蒸出洋蔥精,要先把碗倒扣在盤子上,洋蔥鋪在碗旁邊,拿去電鍋蒸,倒2杯水,之後碗內吸滿洋蔥精,再把洋蔥夾起來,喜歡可以加些蘋果去蒸,會很甜,洋蔥別浪費,可以拿去炒。」

射手座的她笑說自己是宅女,平常喜歡搜集餐盤、宅在家做菜,由於兩個兒子Ian和Ethan還小,她下廚調味清淡,謙稱沒什麼拿手菜,能入口就好,常煎牛排、羊排或魚排等,「我家小孩都很捧場,做菜端出來都會說好好吃。」

許多演藝圈活動受到疫情取消或延期,侯佩岑表示,對自己的工作影響不大,例如錄影已在年前結束,其他活動若有如期舉行的,她也正常出席,僅有部分拍攝工作因疫情而挪後。被問及收入是否因此減少?她笑說:「本來就不多,所以還好。」

至於家庭的部分,侯佩岑透露因為小孩延後開學,多了許多親子相處時光,平時會趁天氣好的時候,帶著孩子們到戶外散步。她坦言一直很擔心,但大人的情緒也會影響到小孩,因此不應過度恐慌,規律地過生活、做好日常防疫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