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林口長庚醫院志工送愛心 布口罩及宣導防疫

林口長庚醫院志工關懷獨居長者贈送防疫物資與宣導。(林口長庚醫院提供)
林口長庚醫院志工關懷獨居長者贈送防疫物資與宣導。(林口長庚醫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武漢肺炎肆虐,林口長庚醫院於二月底發動志工,利用較透氣吸水親膚的二重紗縫製布口罩,協助他們防疫,已做出500份,並連同贈送的抗菌洗手乳分批送達他們手中。收到口罩的老奶奶和老爺爺表示,除了害怕疫情外,最近天氣變化大,其實也擔心會增加生病的風險,很感謝志工們送來的愛心。

志工媽媽,戴起老花眼鏡,坐在裁縫機前縫製一個一個的布口罩。志工媽媽,戴起老花眼鏡,坐在裁縫機前縫製一個一個的布口罩。(林口長庚醫院提供)

桃園市龜山區有74位年滿65歲的獨居長者,安置於桃園市育幼院的院生則有425位,林口長庚醫院志工為提供他們正確的防疫做法以確保健康,除了親手製作防疫單張外,並且號召會縫紉的志工媽媽一起親手縫製布口罩。

老爺爺老奶奶很感謝長庚醫院志工送來的愛心。老爺爺老奶奶很感謝長庚醫院志工送來的愛心。(林口長庚醫院提供)

平均年齡將近70歲的志工媽媽,戴起老花眼鏡,坐在裁縫機前縫製一個一個的布口罩,耗時費力,但志工媽媽都不覺得辛苦,他們認為防疫是當前最重要的事,因此響應政府宣導要將口罩留給需要的人,並且延長口罩壽命,所以他們在醫院的發動下,大家非常合作一起動手做口罩。

院生戴上阿姨志工親手縫製的布口罩。院生戴上阿姨志工親手縫製的布口罩。(林口長庚醫院提供)

這些布口罩的圖案有許多種,都非常可愛,希望可以增加育幼院院童戴口罩的意願以及識別度,也可以透過布口罩輔助延長醫療口罩的壽命。

志工媽媽縫製的布口罩。志工媽媽縫製的布口罩。(林口長庚醫院提供)

林口長庚醫院志工送愛心口罩時,提醒獨居長者和育幼院院童,防疫期間要規律作息、均衡飲食,來維持健康的身體,並且養成用肥皂勤洗手的習慣,避免觸摸眼口鼻,以及每天量體溫,若有發燒、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狀,應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並立即反映由專人帶往就醫,絕對不要到公共場所。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黃玉成醫師表示,布口罩雖能延長口罩使用的期間,但仍須正確配戴才能達到防疫功效,包含:1.口罩應覆蓋口鼻,若有鼻樑片須調整並壓合;2.放置布口罩內的口罩弄濕或有異味時,應立即更換;3.布口罩應每天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