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善心人捐防疫愛心包 對抗疫情足安心

陳俊宇議員代為轉交善心人士所捐贈的防疫物資給「聖嘉民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陳歐珀服務處提供)
陳俊宇議員代為轉交善心人士所捐贈的防疫物資給「聖嘉民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陳歐珀服務處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連日來,新型冠狀病毒有擴散的跡象,所以防疫物資也相對的重要。一般民眾甚且如此,居住在長照機構的長輩們因年紀較大,抵抗力較弱且多數還有慢性病纏身,面對來勢洶洶的病毒惡敵,再面臨抗疫物資短缺的窘境,對於老人家們的健康都是一大威脅。

立委陳歐珀得知這樣的情況後,隨即邀請社會愛心人士共同來關心及協助長輩們,所以集資購買愛心防疫物資,並3月11日送給「聖嘉民老人長期照顧中心」作為防疫愛心包,機構內的長輩,面對新聞媒體的報導,對照國外的疫情報導,在這個防疫物缺乏的當下,長輩們都非常感謝陳歐珀立委及善心人士的協助,長輩們直呼「安心不少!」也希望順利度過這段防疫時間,並期望早日脫離疫情的威脅!

善心人士所捐贈的防疫物資包括耳溫槍、檢診手套、乾洗手液、殺菌液、肥皂、擦手紙等。善心人士所捐贈的防疫物資包括耳溫槍、檢診手套、乾洗手液、殺菌液、肥皂、擦手紙等。(陳歐珀服務處提供)

因為今天陳歐珀立委在立法院審查防疫紓困方案,所以由立委服務處執行長陳俊宇議員代為轉交善心人士所捐贈的防疫物資包括耳溫槍、檢診手套、乾洗手液、殺菌液、肥皂、擦手紙等,相當實用。

陳俊宇議員表示,這次陳歐珀立委服務處及善心人士的防疫物資捐贈,除了捐贈聖嘉民老人長照中心,也同步捐贈給阿寶基金會及宜蘭縣自閉症協會等單位,鑑於這些單位對抗疫物資需求量大,且供給量不足,呼籲各界能重視老人及孩童抗疫的需求外,也籲請民眾不要囤積,將多餘的抗疫物資提供給需要的單位。

聖嘉民老人長照中心院長黃龍冠表示,自從新冠病毒肆虐至今,與防疫相關的用品如耳溫槍、乾洗手液等日常使用的照護用品都短缺不敷使用,非常感謝善心人士及陳歐珀立委在這個時刻看到長輩們的需要,機構會善用這批珍貴的物資,也期望這波疫情儘快獲得控制,讓大家盡快回歸到健康平安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