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屍檢醫生:新冠病毒很像SARS+愛滋病

【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中國一名參與屍檢的醫生透露,武漢肺炎不止攻擊肺還攻擊免疫系統,對危重症病人的損害,很像SARS+愛滋病。

據中國騰訊網報導,一名參與屍檢的醫生透露,武漢肺炎重症病人的肺功能損傷得很厲害,免疫系統也幾乎全被摧毀。這位醫生表示:「SARS只攻擊肺,不會傷害免疫系統,而愛滋病則只傷害免疫系統,武漢肺炎對危重症病人的損害,像SARS+愛滋病。」

急性肺損傷是SARS病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武漢肺炎的重要死亡原因則是多重器官衰竭。

據泰國媒體早前報導,泰國兩名醫師使用抗流感與抗愛滋病的兩種藥物,治療一名來自中國的71歲重症女患者,給藥後48小時,病情明顯好轉。

此前在中共國家衛健委發布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三版)》中,也推薦使用抗愛滋藥物洛匹那韋/利托那韋(Lopinavir/ritonavir)。而今年1月,中國科學院上海藥物研究所和上海科技大學聯合研究團隊曾公布30種可能對「新型冠狀病毒」有效的藥物,當中高達12種是抗愛滋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