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義大利一日2000多例確診 死亡近200人

週三(3月11日)是義大利舉國封城的第二天,確診武漢肺炎新增病例超過兩千,死亡人數再創新高,單日達196例。圖為3月11日羅馬一景。(ANDREAS SOLARO / AFP)
週三(3月11日)是義大利舉國封城的第二天,確診武漢肺炎新增病例超過兩千,死亡人數再創新高,單日達196例。圖為3月11日羅馬一景。(ANDREAS SOLARO / AFP)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週三(3月11日)是義大利舉國封城的第二天,確診武漢肺炎新增病例超過2千,死亡人數再創新高,單日達196例。該國北部瓦雷澤地區醫學協會會長因感染武漢肺炎去世。

義大利死於武漢肺炎的人數,已從週二的631例,增加到週三的827人,這是自該國爆發疫情以來死亡人數日增率最大的一天,即自週二以來,又有196人死於致命疾病,成長率高達31%。從官方公布數據看,義大利成為除中國大陸以外因感染武漢肺炎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

同時,義大利確診的武漢肺炎病例總數在一天內增加了2,000多個,從週二的1萬149例增加到週三的1萬2,462例。

義大利官員將週三感染人數的大幅成長歸因於疫情最嚴重的倫巴底地區未在週二全面報告數字。

此外,義大利國營媒體ANSA週三報導,義大利北部瓦雷澤地區醫學協會會長因感染武漢肺炎不治身亡。

瓦雷澤醫學協會會長斯特拉(Roberto Stella)週二晚在科莫去世,享年67歲。斯特拉因感染武漢肺炎導致呼吸衰竭而住院。

義大利國家醫師和全科醫生聯合會在一份聲明中對斯特拉之死表示哀悼。他們補充說,希望政府能夠注意到義大利醫生和護士面臨的危險。

聯邦國家祕書斯科蒂(Silvestro Scotti)在週三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他(斯特拉)的死代表了所有同事的強烈抗議,他們11日然沒有配備所需的適當個人保護(措施)。」

斯特拉是地方和國家一級具有權威性的全科醫生。

疫情在歐洲蔓延,西班牙衛生部11日宣布,境內確診感染已突破2千例,累計47人不治,衛生部緊急協調官員西蒙(Fernando Simon)表示,「至今天早上,確診感染達2,002例」,而10日則有1,639例。

德國已確診1,908例感染,其中3例死亡,並建議取消所有1千多人的大型活動。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將於週四晚上發布全國演講。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éran)建議體弱之人留在家中,並禁止「數週」的外人探訪。目前,在法國10個主要地區記錄了2,281例確診病例,有48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