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張益贍密謀打負面選戰 民眾黨:譴責個人行為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綠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1日爆料,前台灣民眾黨中央委員張益贍、立法院黨團助理蔡宜芳2人,曾找他共商拉下時代力量立委席次等負面選戰策略,讓民眾黨「正直誠信」的價值遭受質疑。發言人林珍羽12日再強調,譴責個人行為、已開除黨籍;而蔡宜芳目前則無違規事實。

對於王浩宇證據十足的揭露,民眾黨11日聲明,張益贍未經黨中央授權,與其他政黨代表討論負面選舉操盤策略,違反民眾黨「正直誠信」原則,經中評會決議開除黨籍處分。但外界仍質疑,沒有黨主席柯文哲的授權,張益贍怎敢私自行動?

對此,林珍羽強調,民眾黨絕對不會透過個人角色與任何政黨協商合作,民眾黨譴責張益贍的個人行為,也絕無授權張益贍找王浩宇進行任何溝通協商。而根據王浩宇公布的LINE對話紀錄,蔡宜芳雖在對話框成員中,但她並沒有發言、沒有違規事實,中評會將會請蔡宜芳就此說明,若違反黨章,將召開中評會裁決。

黨主席柯文哲則回應,他從媒體上得知此事,但看不懂張益贍這是什麼選舉戰術,無法理解;張益贍是腦袋秀逗,不清楚他在搞什麼鬼。至於蔡宜芳是否請辭?柯文哲表示,那是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的人事問題,而身為黨員的部分,則交給中評會去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