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武漢方艙出院者帶毒 社區感染將再現

在3月10日習近平視察武漢後不久,中共官方通報的確診人數竟直線下降。(AFP)
在3月10日習近平視察武漢後不久,中共官方通報的確診人數竟直線下降。(AFP)

【記者李淨/報導】在習近平首次前往新冠病毒疫情重災區武漢視察後,各地官方通報的確診人數罕見地直線下降。一名知情人士近日披露,武漢方艙醫院快速清倉,實際上九成出院患者帶著病毒,因此不少患者出院回家後出現病情復發的情況。

據武漢市衛健委14日發布消息稱,3月13日0~24時,武漢市新增確診病例4例,其中1例來自門診。門診患者住江漢區北湖街北湖西路兩湖官邸小區,患者居家期間曾在小區內活動,不排除社區感染可能。

武漢某小區一市民拍攝了一段視頻,這位市民提到其所在小區被官方封鎖了20多天,該小區的武漢肺炎病例又上漲了。她說:「武漢今天上漲4例,我們小區有2例,而且疑似病例又上漲了6例。真不知道還要關多久,已經在家裡關了兩個月了。」

根據這位市民披露的消息,武漢衛健委宣稱的來自社區的1例確診病例,以及官方通報的武漢「新增疑似病例為零」的說法令人質疑。

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於3月5日率隊視察武漢市時,被困於家中的當地小區業主們,對孫春蘭等官員怒喊:「假的,假的,都是假的。」但事後有消息稱,該小區居民遭到「秋後算帳」。

3月10日上午,習近平首次前往新冠病毒疫情重災區武漢視察。當天下午當局宣布武漢15家方艙醫院全部休艙。在方艙休艙前,其院內新冠病毒患者多為「集體康復出院」。而武漢客廳方艙醫院曾出現最大規模的「130餘名患者集體出院」,5天後該院被封倉。

此外,習近平視察武漢前後,官方通報的確診人數竟罕見地直線下降。據官方通報,截至3月13日,7個省分現有確診病例數量「清零」。

但有自稱曾在武漢方艙醫院做志願者的網民給親友發簡訊稱,武漢方艙醫院快速清倉主要是出於政治的需要,實際上九成出院的患者還帶著病毒,因此不少患者出院回家後出現病情復發並感染家人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