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港抗疫顯奇蹟 天滅中共成保命符

⊙齊先予
武漢病毒在全球肆虐,蔓延世界117個國家和地區,國際詫異,最有可能成為「第二個武漢」的香港,在抗疫方面與備受好評的台灣一樣,疫情處於低位,香港為何會出現奇蹟呢?

香港疫情比預計的0.55%還低

3月15日世界各國感染武漢肺炎病毒人數列表(疫情最嚴重的中國除外)的總數顯示,香港確診149人,排到了第三十二位,比美國、日本、新加坡、巴西、冰島都還低。香港具有歐美一樣的先進檢測手段和透明的制度,香港確診人數基本可信。

疫情爆發3個多月,香港政府至今沒有澈底封關,根據香港旅遊發展局入關的統計人次,去年12月約有240萬中國遊客來港,今年2、3月的數據還未發表,加上香港有近50萬人在中國工作,經常往來香港與中國之間,粗略推算每天往來兩地的人數不低於10萬人。特別是香港有到武漢的直達高速列車,同時近鄰的深圳、廣州的疫情都比較嚴重,這些都直接威脅著香港。

參照2003年SARS爆發時香港的感染情況,香港最有可能成為中國之外的「第二個武漢」,然而香港的疫情卻出奇的輕微。

2003年SARS蔓延時,中共官方稱中國有5,327人感染,349人死亡,當時香港就有1,755人感染,死亡299人,香港感染人數是中國的30%左右。

即使不考慮武漢病毒的傳染力比SARS高出20多倍、不考慮中共隱瞞疫情壓縮數據,僅僅以中國官方聲稱的感染人數8萬人,來按照SARS時30%感染率計算的話,理論上香港至少會有2.4萬人感染。而目前香港只有132人感染,死亡4人,香港實際感染數比預期的0.55%還低,堪稱奇蹟。

香港人喊出「天滅中共」扶正黜邪

香港政府在抗疫方面基本是聽命於北京,其措施消極,不封關、也沒有多少具體防疫措施。是什麼力量使香港人具有如此強大免疫力?

中醫認為瘟疫是邪氣入侵,正氣強就能抵禦邪氣。去年夏天在香港爆發了反送中運動,歷時半年多。隨著中共及港府踐踏民意人權的步步升級,運動訴求從最初單純的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演變成驅逐中共的反極權抗爭,香港人民捍衛自由的決心和勇氣,獲得全世界正義人士的支持,正氣匯聚於香江,抑制了中共的邪氣。

運動期間,香港的大街小巷隨處可見「天滅中共」的海報或手寫字樣。在中共竊政70年之日,香港市民舉行遊行,打出「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的橫幅,高喊「天滅中共」,成媒體關注焦點。

11月香港中大保衛戰時,中大學生在中大二號橋與警察對峙,學生在橋邊豎起「天滅中共」大橫幅,學生向《大紀元》記者表示:「豎起後,感覺心裡很踏實,似有神在護佑。」「天滅中共」4個字已然成為香港人的「護身符」。

之後在11月香港的區議會選舉,香港市民用選票對中共說「不」,親共黨派在大選中遭遇歷史性慘敗。中醫講「正氣存內,邪不可干」。這一「正氣」從深層意義上講,是指人明辨是非善惡的浩然正氣。

香港知名評論人劉細良表示,「共產黨比冠狀病毒更毒,親共可能會沒命」,這句話也道出了香港人在反送中運動中的表現,早已把最毒的「中共病毒」拒之門外。

最近網路上,有港人批評特首林鄭在電視上對香港抗疫「領功」,網民留言說,這半年香港人用血與淚和生命的付出,清理了香港的共產黨邪氣,扶持了正氣,令香港對中共病毒有更高抵抗力,令武漢肺炎病毒在香港望而卻步。

網路流傳一篇〈香港疫情「稍好」是反送中的果〉的熱文,文章中說,因為反送中,人們不再相信港府,紛紛想辦法自救;亦因為反送中,香港人DNA大變,竟然不再「各家自掃門前雪」,不再自私,形成強勁互助自救文化和網路;也因為反送中,全港各階層幾乎全部聯通了;因為反送中,香港的抗爭已經蜚聲國際。最後,經歷SARS之痛的香港,可以極速反應,知道最重要的物資是什麼,如何預防。

香港民眾因為站在反共最前線,從而未受到武漢病毒的嚴重侵蝕,從某種意義上講,抵制中共,遠離中共,就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