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遇斷航鎖國 上百台人受困秘魯、摩洛哥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南美洲祕魯與北非摩洛哥斷航、鎖國,各國旅客受困,包括5個台灣團滯留摩洛哥、40名國人受困秘魯,外交部正在尋找可行方案協助返台;不過,拉美地區已有12國宣布鎖國,無對外交通,滯留當地的外國人、包括滯留秘魯台客,恐需暫留到15天禁令解除。 

台灣外交部17日表示,拉丁美洲跟加勒比海國家已有12國宣布鎖國,所以沒有任何方式能離開當地,滯留當地的外國人、包括台灣旅客必須暫時留在那邊,直到禁令15天解禁後。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摩洛哥15日起全面暫停國際航線運輸,導致8個台灣旅行團、約132名國人滯留。其中3個旅行團(約60多人)順利改訂其他返國航班離開,尚有5團未離境。

另外,祕魯也從16日起,全國進入緊急狀態15天,所有公私機構暫停、關閉邊境與陸海空運,導致我國2個旅行團、共40名國人行程受阻。

歐江安表示,駐外處均取得聯繫,國人平安,已安排下榻,同時協助向航空公司交涉,了解各種可行方案,盡快助國人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