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紐約洋基現第2位武漢肺炎確診案例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繼紐約洋基17歲古巴籍投手拉倫多(Denny Larrondo)上週五成為美國職棒首位確診武漢肺炎的球員後,才過沒幾天,洋基雪上加霜,第2名球員檢疫結果也呈現陽性反應。

這名球員先是出現發燒及疲勞症狀,通知隊醫、經病毒篩檢後呈現陽性反應,洋基球團遵守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相關規定,對該選手進行隔離。

疫情瀰漫當下,也傳出一些振奮消息。隨著大聯盟開季延後,薪資普遍不高、多半靠季賽進行才可領到薪資的小聯盟球員,自然生計受到不小衝擊。但道奇、紅襪、大都會及馬林魚等隊率先宣布,在停賽期間會繼續支付小聯盟球員薪水,光芒隨後也共襄盛舉,會支付小聯盟球員每週400美元的津貼。

30支大聯盟球團還攜手捐款,每隊捐出100萬美元,合計共3千萬美元,幫助受延賽影響的球場員工也能度過此艱難時期。

鼓勵球迷抗病 運動家邀他來開球

奧克蘭運動家隊有位39歲球迷賈斯汀(Justin),日前在推特貼出戴著運動家隊球帽躺在醫院病床上的照片,告訴大家他感染武漢肺炎,要大家不要輕忽這疫情。奧克蘭運動家總裁卡瓦爾(Dave Kaval)馬上送暖,邀請他來為運動家開幕戰開球,雖不知比賽何時才能開打,卻給他強大正向能量,幫助他對抗武漢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