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礁溪國中男排 勇奪冠軍二連霸 林姿妙嘉勉

礁溪國中男排  勇奪冠軍二連霸  林姿妙嘉勉頒發獎勵金。(宜蘭縣政府提供)
礁溪國中男排 勇奪冠軍二連霸 林姿妙嘉勉頒發獎勵金。(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3月13日傍晚6點 「108學年度國民中學排球甲級聯賽」男生組冠軍戰在臺北開打,「宜蘭縣礁溪國中」再次遇到「新北市積穗國中」爭奪冠軍戰,最後礁溪國中以3比0擊敗積穗國中獲得最後冠軍,分別以25:21、25:20、43:41直落3的好成績,這是礁溪國中繼去年首度摘下全國冠軍後,為宜蘭再創佳績。

林姿妙縣長為感謝學校、教練、老師及選手共同努力下勇奪佳績,提升宜蘭在全國比賽上的能見度,特別於3月18日上午前往礁溪國中嘉勉球隊的優異表現,並頒發獎勵金及致贈球隊服以茲鼓勵。

礁溪國中男排  勇奪冠軍二連霸  林姿妙嘉勉頒發獎勵金2。礁溪國中男排 勇奪冠軍二連霸 林姿妙嘉勉頒發獎勵金。(宜蘭縣政府提供)

礁溪國中排球隊成立至今已邁入第11年,體育班成立5年,去年首度摘下國中男生組冠軍,109年在陳昶輔、邱玉鈴等2位教練帶領12名選手,在「108學年度國民中學排球甲級聯賽」男生組以3比0擊敗「新北市立積穗國民中學」,再度獲得全國總冠軍,其中去年獲最佳邊線攻擊球員、最佳潛力球員的「施宇祥同學」今年再度榮獲MVP(最有價值球員)及最佳邊線攻擊球員,囊括2項個人獎項及「李昀諺同學」最佳舉球員個人獎。

3月13日冠軍戰比賽當天代表林姿妙縣長前往現場加油的教育處王泓翔處長、宜蘭排委主委蕭錫鑫以及礁溪鄉有著排球推動的大老、金牌教練之稱的吳進財老師都親臨現場坐鎮與礁溪國中師生、家長們團進團出一起加油吶喊,礁溪國中男子排球隊員們各個更是發揮超高的鬥志,球員們透過絕佳的團隊默契及高超的技術,加上團隊士氣激發出的鬥志與拼勁、體能耐力與強韌的心理素質及攻防的技術總算不負使命,完成「108學年度排球甲級聯賽冠軍連霸」的目標,同時也創下排球單局的比數43:41的紀錄,在在顯示排球名言:「球不落地,永不放棄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