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為中共傳情報 華人導遊獲刑4年

【記者王祥/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檢察官表示,美籍華人導遊彭學華(XueHua Peng,音譯)週二(3月17日)被判入獄4年,罪名是非法充當中共政府代理人,向中共國安部傳遞美國的國家安全機密訊息。

司法部的公告顯示,彭學華於2019年9月被捕,同年11月認罪。美國地方法官吉列姆(Haywood Gilliam)週二根據認罪協議做出上述判決。除被判入獄服刑4年外,法官還要求彭支付3萬美元(約新台幣91萬元)的罰款。

現年57歲的彭學華是歸化的美國公民。檢方表示,彭根據中共國安人員的命令,在酒店房間留下巨額現金,換取在小型電子設備上儲存的美國國家安全機密。

彭學華在認罪協議中表示,他在2015年的一次商務旅行時與中共國家安全官員接觸,並同意蒐集和傳遞訊息。在2015年至2018年期間,彭學華進行了6次祕密情報交易,每次都在信封裡留下多達2萬美元,彭也據此獲得至少3萬美元的報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