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歐洲足壇染疫 皇馬前主席桑斯去世

西甲球隊皇家馬德里前主席桑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西甲球隊皇家馬德里前主席桑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歐洲足壇再爆憾事,西班牙傳統豪門皇家馬德里前主席桑斯(Lorenzo Sanz),日前確診「中共肺炎」(武漢肺炎)住院接受治療後一直未好轉,22日因無法自主呼吸,和多重器官衰竭病逝,享壽76歲。

桑斯大約十多天前出現感冒症狀,送醫之前已經發燒超過一週。上週二,因病情突然出現了惡化,桑斯被送入了ICU病房接受急救。最終併發雙肺感染和呼吸衰竭之外,還有嚴重的腎衰竭症狀,最終病逝,皇馬也發出聲明稿哀悼。

桑斯曾在1995到2000年期間當了5年皇馬俱樂部主席,並在任內率隊拿下兩座歐冠冠軍獎盃,也分別在洲際盃、西甲聯賽、西班牙超級盃各拿下一座冠軍,奠定「銀河艦隊」的基礎。

義甲迪巴拉確診 尤文圖斯第3例

迪巴拉(Paulo Dybala)是尤文圖斯第三位確診「中共肺炎」感染的球員,此前確診的有後衛魯加尼(Daniele Rugani)和法國中場馬圖伊迪(Blaise Matuidi)。

26歲的迪巴拉在個人社群表示,他和女友篩檢結果都呈現陽性,但兩人都沒有任何症狀。迪巴拉目前的身價大約為9千萬歐元,是義甲球員身價最高的球員。目前義甲已有14人確診感染了「中共病毒」。

除了迪巴拉外,也傳出目前擔任AC米蘭技術總監的馬爾蒂尼(Paolo Maldini)與兒子都確診的消息。

樸茨茅斯新增4名球員確診

樸茨茅斯3月初曾與阿森納交手,當時阿森納總教練確診中共肺炎,之後全隊接受篩檢,目前已有博爾頓(James Bolton)、坎農(Andy Cannon)、拉格特(Sean Raggett)、和姆諾加(Haji Mnoga)確診。

目前英格蘭三級聯賽都出現確診案例,包括英超切爾西奧多伊(Callum Hudson-Odoi)、阿森納總教練、英冠諾丁漢森林老闆;英甲樸茨茅斯大約一半還在測試,人數恐還會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