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重溫童話《冷酷的心》啟發勝中共肺炎妙招

⊙黃天辰
目前,中共號稱其肺炎零增長,明眼人都無法相信。中共病毒肆虐全球,讓各國驚慌,束手無措。歐洲不少政要、王族也被確診。伊朗多名議員死亡,摩洛哥元首阿爾貝二世(Albert II)、奧地利王族,還有加拿大總理夫人都中了招,義大利、西班牙單日死亡人數達到數百,法國、德國感染人數發展也非常快。

這幾天,腦海裡突然想起以前讀過的德國童話《冷酷的心》(Das kalte Herz),重讀後思路豁然開朗。原來要戰勝惡魔並不難,只要找回自己出賣給魔鬼的心,一切就會好轉。

《冷酷的心》很值得當代人一讀。它是由德國19世紀著名的小說家和詩人威廉.豪夫(Wilhelm Hauff)寫的童話,流傳甚廣。

口袋裡的錢永遠像胖子的一樣多

德國黑森林居民過去相信森林裡有精靈存在,好心的小玻璃精靈和惡魔巨人米歇爾。據說誰能找到小玻璃精靈,他就能滿足誰三個願望。

彼得繼承父親的燒炭業,母親寡居。燒炭又髒又黑,彼得很羨慕木材大老闆們,特別是最有錢的胖子埃澤希爾等三人。因為有錢他們受人推崇,三人都非常貪婪,對債戶冷酷無情,人們也不喜歡他們。

彼得下決心改變地位。尋找小玻璃精靈的過程中,惡魔巨人米歇爾常誘惑他。彼得擺脫巨人見到小玻璃精靈,表達了對那三名有錢人的羨慕。他希望口袋裡的錢永遠像胖子埃澤希爾的一樣多,還要黑森林最好的玻璃廠和資金。小玻璃精靈說彼得是傻瓜,應該要理智和見識。不過小玻璃精靈還是滿足了他。

有了錢的彼得放縱自己,貪杯好賭,大把拋擲金錢,驕傲的不可一世。他缺乏理智不會經營,玻璃廠一天天衰敗。一天,彼得和胖子賭錢,彼得一直贏錢,胖子埃澤希爾輸光了,彼得口袋裡的錢也沒了。他輸掉了工廠,還想跟小玻璃精靈要更多的錢,精靈沒理他。

用心跟魔鬼做交易

彼得找巨人要錢,小玻璃精靈不斷提醒、阻撓也沒用。巨人要彼得用心來交換,彼得嚇壞了。巨人打開一扇門,彼得看到木架上擺滿裝著透明液體的玻璃杯,每隻都放著一顆心,貼著標籤。有地方官的心,胖子埃澤希爾的心,舞廳之王的心等等,方圓幾百裡內最有名望的人物的心都在這兒。

彼得把心給了巨人。現在他有更多錢做木材生意和放高利貸,要債毫不手軟,沒人能感化石頭心。他娶了黑森林最漂亮、賢惠的姑娘。因為妻子給窮苦的老頭麵包,彼得將她打死。老頭變成小玻璃精靈,彼得嚇壞了。

小玻璃精靈說,「你該畏懼的不是人間法庭,因為你已經把靈魂出賣給惡魔了。」「是金錢和懶惰毀了你,使你的心變成了石頭。不過懺悔就能贖罪。」精靈給他幾天時間考慮,「只要我確信你對過去感到懊悔,我就幫你。」

彼得後悔了,他懇求小玻璃精靈幫他找回心。在小玻璃精靈的幫助下,彼得重獲真心,看到母親和妻子。想起做過的惡事他痛哭起來。小玻璃精靈說因為他真心悔過,讓他回到父親的茅屋當燒炭工,「只要為人規矩,人們就會看重你的手藝,鄰居也會尊敬你,比你有十噸金子還強。」

從此,彼得變成勤懇的人,憑努力漸漸富裕起來,受人尊敬和愛戴,過著安詳、快樂的日子。彼得常說,「寧願貧窮而知足,也不願財寳成堆而懷著一顆冷酷的心。」

心給了魔鬼 身就被中共肺炎汙染

眼下中共肺炎氾濫,重溫這個童話感觸很深。有跡象表明,在海外中共肺炎就像長了眼睛,專找那些與中共為中共歌功頌德、同流合汙的人下手,還有那些助紂為虐,明知中共對內迫害人權,對外利用藍金黃華為5G、一帶一路還有數不清的工業間諜等妄圖稱霸全球,依然對中共行為綏靖或睜眼閉眼的人。

例如摩洛哥元首阿爾貝二世確認感染中共肺炎。據中央社2019年的報導,摩納哥有意與中國(中共)華為打造5G智慧國。2018年9月阿爾貝二世親王曾訪問北京,隨行人員中有摩納哥電信業的商界人士。摩納哥電信公司與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合作,想要把摩納哥打造成為全球第一個5G智慧國,即完全覆蓋5G的國家。

義大利世界第三男高音多明哥感染中共肺炎。眾所周知,2008年,多國運動員和官員因為中共對人權的迫害,抵制出席北京奧運。多明哥在北京奧運閉幕式上,和江澤民的情婦宋祖英合唱《愛的火焰》。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自2015年當選總理後,他領導的聯邦自由黨政府一直對中共採取綏靖政策。保守黨強烈要求特魯多政府禁止華為參與加拿大5G建設,指出華為5G網為中共在加拿大搞間諜活動大開方便之門。特魯多政府目前對華為5G態度曖昧。他的夫人感染了中共肺炎。

有些對中共持強硬態度的國家,雖然各方面條件沒有發達國家好,感染中共肺炎的人數反倒不多。比如捷克在台灣問題上,土耳其在維吾爾人問題上,菲律賓總統在中業島問題上,都敢於公開對抗中共。

找回良知 擺脫中共戰勝中共肺炎

跟中共簽訂了一帶一路的義大利正在付出慘痛的代價,面對中共一帶一路總理流口水的葡萄牙也正在封國。同樣,在中共迫害人權時不敢公開表態,不敢公開支持香港民眾爭取自由民主,欣賞中共一帶一路、對華為5G危害熟視無睹的德國,目前也面臨著嚴酷的考驗。

行文至此傳來消息,德國總理梅克爾接觸過染中共肺炎的醫生,目前正在家中自我隔離,首次測試爲陰性。之前,同樣支持華為5G、認為德國缺了華為5G不行的內政部長西霍夫,也因為接觸過染上中共肺炎者暫短隔離過。

西霍夫曾擔任多任巴伐利亞州長,目前巴伐利亞州感染中共肺炎人數為全德國第二位。西霍夫當州長時曾多次帶領代表團到中國,並接受了包括青島大學在內的兩所大學的榮譽教授。西霍夫沒有德國文理高中畢業證書(Abitur),在德國拿不到Abitur就沒有資格上大學。很多德國人一聽到中共給他榮譽教授頭銜,最先反應是大笑,媒體也對此不客氣,多次提及他沒有Abitur、沒上過大學,中共卻給他榮譽教授。

截稿前德國感染中共肺炎人數2,6萬,死亡人數111人,死亡率相對並不算高。德國人還頗得意,認為是德國醫療條件設備好的原因。殊不知,這是上天的慈悲和最次給德國人的機會。幸好德國還沒有跟中共簽下一帶一路,華為參與德國5G建設也還沒最後定奪。

德國的先人已對後人提出了告誡,就像小玻璃精靈一再給彼得機會一樣,上天還在等待著人類選擇他們最後的路。是為了金錢利益繼續用良知與真心跟中共魔鬼做交易,還是在面對中共肺炎大瘟疫面前,選擇找回真心和良知,真心在上天面前懺悔,及時歸正偏離了的道德觀和價值觀,遠離中共的一帶一路和華為5G。

遠離中共病毒,這才是能夠拯救德國和全世界真正的靈丹妙藥。何去何從,德國人和全世界的人該做出選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