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居家檢疫人數全台最多 侯友宜:找密閉空間業者談控管人潮

【記者莊麗存/新北 報導】截至27日止,新北市居家檢疫人數已達到13,095位,大概為全台最多,有學者認為,可是有些人都會趴趴走,擔心會成為防疫的破口,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為了讓防疫能夠堵住,不要有破口,呼籲居家檢疫者一定要配合政府忍耐14天,另外,針對密閉空間的防疫,會找來密閉空間業者進行面對面對談,協助業者控管人潮。

侯友宜受訪表示,為了讓防疫能夠堵住,不要有破口,不斷的從防疫手機,或是不斷的用簡訊、Line跟需要居家檢疫的關懷者來對話、來聊天,來滿足他們在居家檢疫裡面所需要的物資,以及心理諮商,甚至包括就醫,讓他們能夠安心在家,讓他們的心情能夠放下,尤其最好能看影片,然後在家裡動健康,心裡就可以比較舒坦一點。

侯友宜強調,居家檢疫一定要配合政府,忍耐這14天,如果這14天有惡意、故意去違反規定,新北市不但會請警政、衛生聯手突擊以外,更重要抓到一定重罰,毫不客氣也不手軟,希望防疫大家一定要能自身顧自己,也要顧別人,大家要有團結的心,疫情就會過去。

至於密閉空間的防疫最新情況,侯友宜表示,特別邀了大賣場、商圈、百貨公司,有關所有密閉空間的業者來新北市府,大家面對面,因為每一個狀況跟領域不太一樣,政府雖然規定室內空間集會不要超過100人,室外空間不要超過500人,這是一個建議性,他也知道業者很徬徨,不知道怎麼做,地方政府有責任來指導他們,如何管控人潮,避免交叉群聚感染,大家一起去面對。

侯友宜補充,如果業者他某部分的需求,需要政府的公權力介入來幫助他們管控人潮,甚至把他做得更到位的指導,政府都願意站出來做指導,所以不管任何的行業,密閉空間有可能造成群聚交叉感染的地方,政府都有責任來守護民眾的健康,面對這一場防疫,大家絕對不能掉以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