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正港阿榮現身 破境外「阿榮伯」詐騙術

農友張鉦榮針對日前鳳梨照片遭境外不法詐騙無辜善良民眾一事,站出來破除。(台東縣政府提供)
農友張鉦榮針對日前鳳梨照片遭境外不法詐騙無辜善良民眾一事,站出來破除。(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我是阿榮不是阿伯」,鹿野農友張鉦榮針對日前境外盜用其鳳梨影片、照片移花接木,企圖詐騙無辜民眾,表示非常生氣,特別站出來揭露不法。請大家支持正港的阿榮及在地農友的好農產,

日前網路FB流傳「今年台東鳳梨都不能出口,全部滯銷、血本無歸,跪求國人,一起救救我,給我們一條出路…」的文字,並盜用台東鹿野鄉阿榮柑仔店張鉦榮的照片及影片詐騙民眾。台東縣長饒慶鈴27日到張鉦榮的家中,邀請大家一起來「驗明正身」。

張鉦榮指出,詐騙內容非常荒謬,一次要購買一斤的鳳梨乾,並註記一斤 500 公克,但阿榮柑仔店的鳳梨乾一包都是100公克,而且台灣的一斤是 600公克,稍一思考即可分辨。

饒慶鈴表示,鹿野鳳梨現在還沒進入產期,還沒上市銷售,怎麼會有滯銷的問題,且詐騙影片、照片中的畫面是盜用鹿野阿榮自然農園的,農友張鉦榮在此也表示並沒有鳳梨乾滯銷的困擾。

饒縣長強調,縣警察局已立刻調查處理,也須導正鹿野鳳梨名聲,確保即將上市的鹿野鳳梨可以順利行銷,她認為應該站出來跟阿榮一起鼓勵國內消費者踴躍購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