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銀行阻詐護百萬 壢警表揚為民有功

中壢警分局長劉印宮表揚為民有功。(桃園中壢警分局提供)
中壢警分局長劉印宮表揚為民有功。(桃園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中壢警分局表揚轄內銀行阻詐有功人員,其中臺灣銀行中壢分行於去(108)年11月間,成功阻止兩起詐騙案件,金額高達新臺幣100萬元,副經理張秀鳳出席代表接受頒獎;張副經理表示作為銀行人員,攔阻詐騙也是我們很重要的工作之一,今後也會和警察共同守護人民的財產,讓不法之徒無從再覬覦人民的血汗錢。

桃園警察局中壢分局於擴大表揚轄內銀行成功阻詐有功人員,其中臺灣銀行中壢分行於去年11月21及26日,短短6天內分別成功攔阻民眾遭詐騙新臺幣30萬及70萬元,總計成功攔阻金額高達新臺幣100萬元。  

臺灣銀行中壢分行於去(108)年11月間,成功阻止兩起詐騙案件。臺灣銀行中壢分行於去(108)年11月間,成功阻止兩起詐騙案件。(桃園中壢警分局提供)

受獎銀行代表副經理張秀鳳表示,現在詐騙手法真的是花招百出,她回憶起案發21日那天上午11時許,有一位林姓婦人至銀行匯款美金1萬元。當時接待的呂姓行員聽到林婦要匯款如此大筆金額至海外帳戶,立即上前關懷慰問了解原委,林婦則表示自己在臉書結識一名化民為「李杰亮」男子,李男宣稱有內線交易,如果投資可雙倍獲利,行員認為林婦遭人以「假交友、假投資」之詐騙手法誆騙,立即通知警方到場協助,經警方和行員共同勸說後,林婦才回神驚覺自己差點受詐。

臺灣銀行中壢分行成功阻止詐騙案件。臺灣銀行中壢分行成功阻止詐騙案件。(桃園中壢警分局提供)

21日的案子才過沒幾天,張秀鳳自己遇到的更誇張,26日上班時有一位黃姓婦人至銀行櫃檯欲匯款新臺幣70萬元,張秀鳳表示,黃婦當時臨櫃神情非常慌張,上前了解後,黃婦表示在家中接到不明人士電話稱黃婦女兒替朋友借貸擔保未還款已遭綁走,須還本金加利息計新臺幣117萬元方能放人,張秀鳳一聽警覺此為典型的「假綁架、真詐財」手法,立即電話聯繫中壢警方到場,最後也成功和警方一起保住了黃婦的老本。

中壢警分局長劉印宮表示,警察工作其實很需要民間的力量共同協助,所謂「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如果市民朋友知有犯罪不法情事,請務必一定要即刻通知警方,由警方到場處理、深入偵辦,唯有警察做市民的執法先鋒,市民做警察的治安朋友,社會秩序才能更美好安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