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湖北類包機抵台 人員集中檢疫

圖為3月10日深夜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的包機,旅客需經過嚴格檢疫。(中央社資料照)
圖為3月10日深夜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的包機,旅客需經過嚴格檢疫。(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鄭宜芬、賴玟茹/台北報導】

接返滯留中國湖北台人返國的華航「類包機」,原定昨晚7時50分起飛,延後至8時40分自上海浦東機場起飛。153名乘客29日下午陸續辦理報到及登機,一名柯姓女子因中國大陸證件過期,台胞證又未辦妥,最終無法登機。

按海基會規劃,此次由中華航空上海飛桃園兩班定期航班載送,每班載客以220 人為上限,班機落地後,所有人員比照前2次包機模式,立即接受檢疫,隨後安排至集中檢疫處所。

交通部表示,2班航班以波音777執飛,一般機上有2位機師及11位空服組員,可載358人,但類包機原則只載220人。

海基會表示,報名類包機人數已超過440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視後續需求,決定是否再多加一班類包機,但仍以華航定期航班為原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表示,已經做好準備,也期待一切能順利,因為不是只有29日晚間這一班類包機,若是這班能夠順利,下一班就能更順利,「回家的路不會這麼遠」。

中共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武漢隨即封城,導致上百名國人受困當地。

這次「類包機」從上海起飛,滯留湖北台人分別搭乘高鐵、巴士及飛機趕路1千多公里,前往上海浦東機場,交通費自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