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民黨提選舉權下修至18歲  以拉近世代距離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國民黨青年部29日召開記者會,提議將選舉權年齡下修至18歲,鼓勵青年也能夠參政。國民黨副秘書長柯志恩表示,國民黨率先完成連署,並以行動證明國民黨與年輕人的距離沒那麼遠。

自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提出「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增訂第一條之一條文草案」,將選舉權年齡從20歲下修到18歲,參選門檻從23歲下修為20歲,該提案將在27日在立法院會中付委。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指出,針對18歲公民權議題,國民黨已經在上週對高中生進行街訪,大部分高中生對18歲公民權表示支持,因此這項提案不只是朝野共識,而是社會共識,藉下修選舉權年齡限制,能夠降低世代差距。

柯志恩則是表示,過去國民黨依靠青年起家,但現今與青年的距離越來越遙遠,必須這個檢討,所以對於下修公民權至18歲,國民黨率先完成連署及提出,用行動力證明,國民黨與年輕人距離並沒那麼遠。

至於修憲最後門檻,必須符合有效同意票需過過選舉人總額一半,對此,柯志恩表示,其實朝野各黨對於18歲公民權修法,皆有共識,相信出立法院問題不大,但必須要有超過900萬人出來投票,也呼籲各黨派屆時能團結,並動員讓提案真正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