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隱匿疫情 7萬人連署籲川普究責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因官方隱匿疫情,導致全球大流行。有民眾於3月16日在美國白宮連署網站發起請願案,呼籲總統川普對中共隱匿疫情的作為究責。請願案短短兩週就獲得超過7萬人響應,預期能過10萬人門檻。

根據白宮請願網站規定,請願案若能在30天內獲得10萬人連署,白宮官員將會在60天內回應。截至目前為止,請願案已有7.1萬多人連署,截止日為4月15日。

這項請願案是由署名H.J.的人士,於3月16日在白宮請願網站發起,發起內容提到,由於中國共產黨政府否認與撒謊,導致冠狀病毒大流行,疫情已在全球蔓延。

發起人表示,中國共產黨打從一開始就對疫情說謊,不只壓低確診數字,還將談論疫情的醫生拘禁起來。直到2個月後,中共才承認問題,但仍拒絕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協助。除此之外,中共還攻擊將病毒稱為「武漢病毒」的人士,並把疫情怪罪在美國頭上。

發起人還說,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說得很對,由於中共的隱匿疫情,讓全球少了2個月因應疫情的時間;對於隱匿疫情與引發全球經濟衰退,「中國共產黨政府必須被究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