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義記者:要稱「中共病毒」 不是「中國病毒」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網路雜誌「寒冬」主任、義大利記者萊斯賓蒂(Marco Respinti)3月26日在義大利《自由黨報》(Rete Liberale)上發文稱,「不要稱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要稱中共病毒(CCP Virus)」。

他敦促人們要區分「中國人」與「中共」,該受譴責的對象是中共;中國老百姓與病毒起源無關,他們承受著病毒和中共所施加的雙重痛苦。

萊斯賓蒂說,統治中國的中國共產黨是個極權主義政權,是一個不存在自由與民主的政權,如果中國公民敢站出來面對該政權或僅僅提出問題,他們將受到迫害、酷刑和殺害。

由於共產政權本身就是假新聞產業,萊斯賓蒂提到,很多團體、組織和媒體,如「寒冬」、《亞洲新聞》(AsiaNews)、《大紀元》和「中國解密」(China Uncensored)等,都在為該政權每天散布的謊言提供強而有力的解毒劑。

萊斯賓蒂說,對於在武漢爆發的病毒,中共政權一樣充滿了謊言,它延誤警告病毒的危險和傳播性,試圖掩蓋武漢兩個實驗室內發生的事情。

廣州華南理工大學的肖波濤博士與武漢科技大學的肖雷博士(Lei Xiao,音譯)2月在科學論文分享網站Research Gate上發表一篇有關病毒源頭可能性的論文,加劇了外界對武漢兩個實驗室的質疑,但這篇論文上傳數日後卻消失了。

萊斯賓蒂說,這不是第一個中共不喜歡的內容被消失的事件。

「我們並不是說那些實驗室製造了這種病毒,因為我們不知道……但是,中國(共)為什麼不解釋在這些實驗室中發生了什麼事呢? 為什麼這兩位學者的研究被從Research Gate中刪除?」他說。

如今,義大利不僅是飽受中共病毒折磨的西方國家,還是中共政權投放大量宣傳的地方。義大利藥理學專家雷穆齊(Giuseppe Remuzzi)向義大利媒體《頁報》(Il Foglio)形容:「毫無疑問,這病毒是中國的。這次事件是大學教科書級的例子,顯示出科學資料可以如何因為宣傳目的而被操弄。」

萊斯賓蒂表示,中國的醫療機構不值得信任,人們應在國際法律下,追究中共對世界造成巨大損失的責任。基於上述原因,萊斯賓蒂認為,冠狀病毒應被稱為「中共病毒」而不是「中國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