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情報機構:中共造假疫情數據

【記者吳英、亦平/綜合報導】3名美國官員透露,情報機構在給白宮的機密報告中說,北京刻意隱瞞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確診及死亡人數。

彭博社週三(4月1日)報導,3位要求不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說,情報單位報告的結論是,中共故意公布不完整的確診病例數據及死亡人數,其中兩人說,中共的數據是假的。這3位知情人士拒絕透露該機密報告的詳細內容,但其中一位官員說,白宮上週收到了這份報告。

白宮和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沒有立即回應彭博社的置評請求。

白宮抗疫小組協調人、免疫學家柏克斯(Deborah Birx)3月31日暗示,由於中共報告的錯誤數據,導致美國對中共病毒大流行的反應緩慢,例如某個有8千萬人口的區域(湖北省),確診病例為5萬人,「你會想,這個和SARS差不多,但不致於是全球大流行。」

中共並不是唯一隱匿疫情數據的國家,西方國家官員指出,伊朗、俄羅斯、印尼、沙烏地阿拉伯、埃及都可能低報病例數,北韓甚至到目前為止,都沒有通報病例數。

美國聯邦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週三發表聲明說,儘管中共撒謊由來已久,但中共掩蓋疫情的行徑仍令他感到震驚。他已致信美國國務院,要求對中共進行多邊調查。

麥考爾在聲明中指出,即使在彭博社報導上述消息前,很明顯地,在對抗中共病毒期間,中共不是可以信賴的合作夥伴,「這就是為什麼我上週要求國務院對中共在最初的掩蓋,及針對這場大流行疫情採取的後續行動,進行多邊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