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防中共「軍民融合」威脅 傳美擬設出口限制

【記者蘇靜好/綜合報導】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川普政府正在收緊出口規定,以防止中共獲得用於商業目的的美國先進技術,然後將其轉於軍事用途。新擬議的規定可能包括3項限制高科技產品出口措施。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在3月25日的一次會議上,美國高層官員同意了3項措施,這些措施將引入一些限制,以阻止中國公司從美國購買某些光學材料、雷達設備和半導體等;不過這些措施尚未最終敲定。此舉也標誌著美國政府內部對中共「軍民融合」政策日益警惕的態度。

消息人士表示,其中一項可能的變更是將取消民用豁免(civ exemption);該豁免允許某些用於非軍事實體的美國技術出口,可以不需要申請許可。新措施將針對中國進口商和中國公民,取消例外條款,而該條款簡化了FPGA晶片等產品的出口。FPGA晶片的生產者包括英特爾(Intel Corp)和賽靈思(Xilinx)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