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擬創論壇 讓台灣分享抗疫經驗

【記者張原彰、鍾元/綜合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全球延燒,台灣的防疫表現備受國際讚許,美國國務院3日更罕見主動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台高階官員在3/31舉行虛擬論壇,討論如何擴大台灣的國際參與,台、美有意建立論壇,讓台灣向各國分享這次抗疫的成功模式。

美國國務院表示,在3月31日舉行一場虛擬論壇,參與者包括:美國國務院、美國在台協會(AIT)、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及台灣外交部高階官員。

美國務院表示,會議上探討將成立論壇,讓台灣分享這次對抗疫情的成功模式,同時談論如何恢復台灣在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身分,並讓台灣與世界衛生組織(WHO)透過其他途徑,建立更緊密協調合作。

美國務院說,「台灣擁有蓬勃民主,且是一股良善力量,世界各國若能對台灣模式、其慷慨貢獻、及所能帶給國際社會的令人欽佩專業知識有更多了解,想必會受益良多。」

美國務院也說,美台雙方近期宣布強化抗疫合作,希望針對與台灣及理念相近的國家,擴展他們之間的合作,並增加台灣的國際參與,是這項努力重要的一環。

中華民國(台灣)外交部表示,在這次的虛擬會議中,我方分享對抗中共肺炎的各項措施。外交部強調,在疫情的威脅下,更突顯台灣完整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會議、機制與活動的必要性及急迫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