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幼童手繪打氣卡 送暖第一線防疫醫護

台中大里仁愛醫院近日收到一份特別的禮物,梧棲親子田藝術幼兒園小朋友親手繪製小卡片,畫面滿是用注音符號傳達對醫護叔叔阿姨的謝意。(大里仁愛醫院提供)
台中大里仁愛醫院近日收到一份特別的禮物,梧棲親子田藝術幼兒園小朋友親手繪製小卡片,畫面滿是用注音符號傳達對醫護叔叔阿姨的謝意。(大里仁愛醫院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中共肺炎疫情延燒,最前線醫護人員抗疫辛苦付出,各界有目共睹。台中大里仁愛醫院近日收到一份特別的禮物,梧棲親子田藝術幼兒園小朋友親手繪製小卡片,畫面滿是用注音符號傳達對醫護叔叔阿姨的謝意,為緊繃的疫情增添一股暖流;院長郭振華感謝社會各角落的打氣聲。

五張手繪卡片用色繽紛亮眼,四周點綴著許多可愛圖案,卡片中央寫著:「謝謝醫院裡的叔叔阿姨保護我們,對抗病毒,讓我們平安上學」,文末有Sara、Sophia、Leo、Isabella和Jack的簽名。雖然是用注音符號書寫,但是童言童語為新冠肺炎疫情抗疫加油,謝謝醫護人員辛勞,薄薄的卡片上滿是孩子最真誠的心意。

「便當、燉湯、水果、飲料和蛋糕」,各界贈送餐點加油打氣。「便當、燉湯、水果、飲料和蛋糕」,各界贈送餐點加油打氣。(大里仁愛醫院提供)

正值抗疫忙碌之際,郭振華表示,收到這份特別的禮物好暖心,他感謝孩子們的用心,也分享給所有醫護人員。不只小朋友的貼心禮物,郭振華說,院內及院外也湧入不少的慰勞物資,「便當、燉湯、水果、飲料和蛋糕」,包括各界捐款或自發性贈送餐點加油打氣;讓醫護人員「吃在嘴裡暖在心裡」,互相鼓勵要攜手度過防疫難關。

郭振華表示,這次防疫為了配合政策,從防疫物質統一控管限制配送使用、醫事人員管制出國等等,為此不但取消今年度員工旅遊,甚至有同仁將蜜月旅行規劃取消,對大家的影響比較大,但還是會盡量給同仁一個友善工作環境,在合理情況下照顧到每位同仁的需求。防疫工作任重而道遠,不是一個人或一個單位就能獨自完成的,希望所有同仁都能堅守崗位,持續守護周邊地區民眾的健康。

醫院贈送醫護人員護手霜,鼓勵共同度過防疫難關。醫院贈送醫護人員護手霜,鼓勵共同度過防疫難關。(大里仁愛醫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