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親共媒體問美中合作 川普反問是否為黨媒

【記者吳英、夏雨/綜合報導】4月6日(週一),在白宮每日疫情簡報會上,有中文媒體記者向美國總統川普提到中企援助美國的問題,以及有關美中合作抗疫的問題,川普當場反問記者「妳為中國(共)政府工作?」

在白宮記者會上,一名香港鳳凰衛視女記者提問關於阿里巴巴等中企向美國輸送醫療物資的問題,她還一直追問川普,有關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4月5日在《紐約時報》撰文,呼籲美中合作對抗疫情的事宜。

川普沒有回答,僅提到美中之間簽署了一份非常大的貿易協議,中方需要遵守協議;若不遵守,將會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川普還提到,中方會花很多億美元購買美國的商品,高達數千億美元。中方必須遵守貿易協議。

隨後該記者再追問同樣問題,川普仍不回答,且當場反問「妳是替中國(中共)政府還是報紙工作?」

該記者回答鳳凰衛視屬於私營公司後,川普說:「好,幾個月後,我會告訴妳一個很好的答案,我想看看它們(中共)在做什麼,因為現在是它們幫助我們的時候了。希望它們能為我們提供幫助。如果它們不這樣做,那也沒關係。」

接下來,川普談到美中簽署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是以極大的誠意和精神簽署的,「現在是時候讓我們的農民受益,我們的製造商也將從中受益,我們將看看該交易是否兌現。」

他接著說:「我認為習主席他會兌現與我們達成的交易,⋯⋯實際上我不久前和他通話詢問情況,他們是否按預期購買了我們的農產品。」川普說,他得到的答案是交易才剛開始,「所以,我會讓你知道,但是你知道很多年來中國(中共)在占我們的便宜。」

川普說,之前的幾屆美國政府都任由中共占美國的便宜,他會持續關注這個問題。

總部在香港的鳳凰衛視是美國第二大中文有線頻道。華府智庫「自由之家」中國問題專家庫克(Sarah Cook)在美國國會作證時表示,央視持有鳳凰衛視10%的股份,鳳凰衛視不會偏離北京設置的官方宣傳主題。

已故香港民主派元老司徒華認為,鳳凰衛視不僅受中共資助,其主要負責人都有國安背景,央視的宣傳越來越不被人相信,所以中共利用鳳凰衛視來打擊異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