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大摩:最糟時刻已過 投資人可進場買股了

【記者賴意晴/編譯】

美國的中共肺炎新增確診人數放緩,美股四大指數週一(4月6日)表現樂觀,單日漲幅同步飆逾7%。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師威爾森(Mike Wilson)表示,對投資者而言最糟糕的時刻已過去,美股出現良好的買入點。

財經媒體「市場觀察」(MarketWatch)報導,紐約上週日肺炎確診數放緩,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已看見隧道盡頭的光」,美股在週一情況也很樂觀;策略師威爾森說,最糟糕的時刻已經過去,熊市隨著衰退而結束,對投資者而言,股市已出現良好的買入點。

威爾森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過去一個月資產被迫強制清算的日子已經過去,由於美國實施前所未有的無限制貨幣、財政干預措施,加上股市已出現自2011年以來最具吸引力的估值,我們認為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這種週期性的熊市其實始於兩年前,不是上個月才開始。」

威爾森繼續表示,在6到12個月的時間範圍內,目前的股市水平將被證明是很好的買入點,他說:「熊市隨著衰退而結束,而不是因衰退才開始,這使得今天的風險回報比過去數年來更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