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單一窗口協助產業紓困 侯友宜:防疫優先帶動經濟復甦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產業,新北市長侯友宜7日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36次應變會議時表示,市府將在8日成立單一窗口,提供產業各項諮詢與協助。另針對中央振興消費券發放時機,侯友宜強調防疫跟經濟應該要取得平衡,但防疫一定是最優先,國民健康才能帶動經濟蓬勃發展。

侯友宜表示,經發局將在8日成立「企業安心辦」單一窗口,針對產業共通性議題提供諮詢與協助,包括稅賦補貼、資金紓困、輔導資源、數位轉型及活動振興等項目。對於中央的振興消費券發放時機,侯市長建議中央應該在防疫與經濟發展間取得平衡,視情況決定優先順序,但他強調,防疫一定是擺在第一,國民健康才會讓經濟蓬勃發展。

清明連假期間特定風景區人潮湧現,恐造成群聚感染風險,侯友宜表示,市府共計3萬6千名同仁,經查有260人去過這11個國家級警報景點,所佔比例不到百分之一,目前完全不影響上班情況,也已請這些同仁自主健康管理14天,必要時在家辦公。

侯友宜也宣布,所轄各級學校即日起將推動「校園新禮貌運動─防疫150,友愛0距離」,宣導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在校內正確配戴口罩,持續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並加強衛教宣導。如師生於連假期間曾至11個警報景點,也請自主健康管理,必要時在家上課。

另外,清明連假期間防疫工作仍不停歇,近日有市民特別在臉書「我是板橋人」社團發文,提到市府同仁連假期間於夜市宣導戴口罩及安全社交距離,侯友宜除感謝同仁辛勞,也請各區長、觀旅局及市場處在未來各連假期間,於各夜市及觀光景點做好觀光分流、管控及防疫宣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