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3個小祕訣 宅在家也能享受自在生活

宅在家是保養肌膚、為心靈充電的好時機。(業者提供)
宅在家是保養肌膚、為心靈充電的好時機。(業者提供)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防疫期間,民眾為了健康,待在家裡時間變長,但悶久容易悶出心病來。如何打造宅在家也能享受自在快樂的生活,3個小祕訣大公開。

祕訣一:健康有活力

在家防疫,照顧自己也別忘了關心家人健康,全家人一起打好健康基底才能遠離病毒的侵襲。

適時補充身體所需的維他命及礦物質之外,也要攝取足夠的優質蛋白質及腸胃保健益生菌,顧好體內健康維持身體免疫力。

除了體內保養,定時起身活動筋骨,做簡單的伸展操或肌力運動,由內而外維持健康與美麗。

祕訣二:五星級環境

打造舒適環境,在家也彷彿有五星級飯店的高質感享受!例如提升睡眠品質的舒壓床、優質的寢具與居家擺設。智能型家電例如智慧空氣清淨機、護髮吹風機、音響或烹煮紅茶與咖啡等飲品,享受在家的幸福時光。 

此外,也要趁機好好寵愛自己,緩和長期工作的身體和心理壓力,推薦不同的舒壓方式,包括按摩椅,溫感眼罩、香氛用品、聆聽音樂、閱讀書籍等,讓身心靈都能充飽電。

晚上的沐浴時光,是讓自己保持輕鬆好心情的最佳方式,沐浴之後也是全身肌膚保養的好時機,可選擇滋潤型的沐浴產品,洗澡後擦上有迷人微香的香氛潤膚乳,讓自己舒服自在也能釋放迷人魅力。

祕訣三:偷偷變美麗

居家防疫期間,美麗別偷懶!宅在家是保養肌膚的好時機,加上近期長時間配戴口罩,臉部更容易出油、出汗,因此更應該加強清潔及保養,每週還可以安排一次居家SPA,進行深層清潔與敷臉保養。 

透過淨化清潔、深層修護、保溼鎖水3步驟,趁著宅在家裡的時間偷偷變美麗,養出光透Q彈的水潤肌,不管任何時刻、任何狀態,都能保持光采通透好氣色。 

選擇敏感肌適用的商品,能夠幫助鎮定肌膚;同時落實肌膚清潔、卸妝維持肌膚健康。(業者提供)選擇敏感肌適用的商品,能夠幫助鎮定肌膚;同時落實肌膚清潔、卸妝維持肌膚健康。(業者提供)

首先,想要讓肌膚自然透出水潤光澤及透亮細緻的質感,深層淨化清潔是最重要的關鍵。選擇可高效清潔同時又溫和的洗卸產品,趁此刻進行臉部大掃除;大掃除後肌膚容易乾燥,選擇具有深層修護效果的產品及面膜,讓肌膚快速吸收;最後使用具有高效鎖水的產品,讓水分不留失,才能讓肌膚保持光透彈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