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武漢解封設限多 醫院強行清零造假

有網友爆料,自己父親是重症中共肺炎患者,身上還插著許多導管,但卻被醫院強制安排出院。示意圖。(Getty Images)
有網友爆料,自己父親是重症中共肺炎患者,身上還插著許多導管,但卻被醫院強制安排出院。示意圖。(Getty Images)

【記者李心茹/綜合報導】中共病毒(俗稱武漢病毒)始發地武漢即將全城解封,而解封後仍有諸多交通與車輛限制;各類學校開學時間仍未通知;社區封控甚至比平時更嚴等;醫院為了「清零」,強制重病人出院。

百個「無疫情小區」名單被撤

「封城」78天的武漢將於8日凌晨解封,但武昌區、洪山區等地發現中共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當局迅速將發現疫情的小區從「無疫情小區」名單撤下。當地居民披露,原先無疫情的小區現在出現疫情,啟動封閉式管理模式。

武昌居民王樹理7日對自由亞洲電台說:「現在無症狀患者抬頭的話,全武漢市的人都大為震動,很多地方越來越緊,進來社區都要刷健康碼,證件查得很嚴厲。」

武漢居民提供給自由亞洲電台的武漢市疫情防控統計表中,僅一頁紙就有80多個小區出現疫情。

出自不同街道辦公室的疫情通報顯示:4月5日,武昌區康樂裏社區收到衛生部門反饋,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來自恆大首府4棟,屬醫務工作者;另一份通報稱,東西湖區戀湖家園小區發現無症狀感染者1例,現已暫停戀湖家園無疫情小區認定。通報稱,請大家繼續配合支持小區封閉式管理,一律不得外出。

另據中共官媒新華社報道,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相關負責人5日稱,因無症狀感染者等原因,取消或暫停「無疫」命名的小區70個、社區87個、村(大隊)2個、街道(鄉鎮)11個。

「解封」後 許多交通運輸未全面開放

據陸媒報道,武漢8日解封后,將恢復公車路線30條,總計恢復規模占70%。此前已恢復6條線營運的地鐵,僅再恢復8號線,恢復規模占78%。

另外,武漢全市長途汽車客運站雖恢復正常營運,但市際客運班線採取「點對點」一站式運輸不中停,省際客運班線也暫不恢復。巡遊的計程車雖恢復營運,但網絡預約的計程車依然不能上路。

武漢公共交通仍實施各種安全防控措施,乘客必須憑健康碼「綠碼」實名制乘車,還要先檢測體溫,全程戴口罩,且嚴格控制客座率;電車、地鐵實施限流入站。

各類學校開學時間仍未通知

此前,據湖北省中共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3月24日宣布,湖北省內大專院校、中小學、中職學校、技工院校、幼稚園等繼續延期開學。具體開學時間根據疫情防控情況,經科學評估後確定。

目前,雖然解封在即,但各類學校開學時間暫未獲得通知。

還有些不尋常的事:武漢8日解封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7日專文稱,「解封不等於解防」、「打開城門不等於打開家門」,強調警報並未完全解除。

另外,中共國家衛健委稱,4月6日新增32例新型冠狀病毒疾病(中共肺炎)確診,均為境外輸入,同時單日無人死亡,創下自1月起當局公佈每日數據以來,首次0死報告,不過中共官媒並未大肆宣傳,有BBC記者直言,中國媒體可能本身就非常清楚這方面的統計存在缺陷。

醫院強行清零 打造抗疫成功假相

武漢網民「賣大叔的白菜」4月6日在微博披露,她的父親顧享鵬,一位69歲的重症中共肺炎患者,被武漢蔡甸區防疫指揮部安排出院,理由是其核酸檢測已屬陰性,中共病毒已痊癒,必須出院。但實際上父親有氣管切開、腦梗,頸部靜脈血栓等問題、身上還有各種輸液導管未拔除。

老父其後被轉到蔡甸中心醫院下屬的婦幼保健院治療,去了之後很快被下了病危通知書。但親屬試圖重新讓他入院治療卻遇阻,理由是中共病毒病人不能跨區等。

患者的妻子謝女士向自由亞洲電台證實,女兒發文求助引發關注後,4月7日上午,丈夫已經再次回到同濟中法醫院治療。

謝女士說:「他現在肺部感染很嚴重,還在發低燒,頸部呼吸道的切口還留著在,經常用來吸痰。大面積腦梗,完全還不能吃東西,只能靠那個管道餵營養液。」

謝女士還表示,丈夫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感染,除夕夜發病,後來僥倖得到救治。但現在即使最後能保住性命,也基本殘疾了。

謝女士說,武漢市官方隱瞞疫情給丈夫帶來致命傷害,她自己也被感染,所以她非常痛恨武漢市的瞞報。

目前,《大紀元》記者搜索發現,網民「賣大叔的白菜」的原文網址顯示:「抱歉,你訪問的頁面地址有誤,或者該頁面不存在。」

武漢多家媒體從4月7日晚7時開始進行24小時直播,以所謂江灘美景、離漢交通開啟、武漢甦醒等口號宣揚官方所謂的抗疫勝利。而任何關於追問武漢死亡人數統計、問責的言論,則繼續遭嚴密封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