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疫情在美延燒 球場變身醫療機構

比莉珍金網球中心。(Getty Images)
比莉珍金網球中心。(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疫情在美國延燒,雖然多項運動賽事都停辦或延期,但各行各業也都齊心抗疫,不僅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甚至提供運動場館給政府使用。

受到疫情衝擊,ATP(男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國際女子網球協會)早前便宣布,直到6月30日都不會安排比賽。而美國網球協會近日表示,將把比莉・珍・金網球中心(Billie Jean King National Tennis Center)改建為臨時醫院,提供350張病床,給政府收治病患。

該網球中心是美國網球公開賽的主球館。美國網協發言人維德邁爾(Chris Widmaier)表示:「我們別無選擇,紐約是我們的家,我們必須要團結合作。」

另外在位於東岸西棕櫚灘(West Palm Beach)的MLB華盛頓國民隊的訓練基地,也為了建立肺炎檢疫站,宣布立即關閉避免非必要業務。

國民隊總管瑞佐(Mike Rizzo)表示,目前美國各行各業都處於同樣情況,面對許多未知數只能盡力而為,他也信心喊話,等到疫情過去,屆時棒球就會回來,球迷也會回來,希望大家注重安全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