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鴻海與美商合作 在台研製呼吸器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因應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鴻海集團8日證實,與美商醫療器材公司Medtronic共同合作研發呼吸器,讓新呼吸器能在最短時間內量產,及早投入防疫行列。而金寶電子也宣布,預計5月在菲律賓、泰國和美國等廠區,月產200萬片醫療用口罩與1千套醫療用呼吸機,投入抗疫第一線。

郭台銘核心幕僚蔡沁瑜指出,在透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牽線,正與美商醫療器材公司Medtronic合作研發呼吸器,希望呼吸器產品可以「在地生產、在地交貨」,除了美國威州量產,台灣也有負責呼吸器的開發製造研究,所有健康資源動起來,盡快因應一般民眾的需求。

至於產量與時程,蔡沁瑜說,因為涉及許多技術,大家目前也都積極在討論,目前還沒有辦法知道什麼時間點可以量產,但大家的目標都是希望在最短時間做出來。

另外,金寶電子長期深耕東南亞,在疫情肆虐下,支援菲律賓和泰國政府的防疫需求,投入醫療設備生產行列,在官方協助下,以快速行政流程方式取得醫療級程序與許可證,5月起將分別在菲律賓、泰國和美國等各廠,月產200萬片醫療用口罩與1千套醫療用呼吸器,全力抗疫。

同時,對於總部所在的台灣地區,金寶電子也將免費捐贈200個3D防護罩給醫護人員,支持第一線防疫人員,希望持續透過各種機會,幫助全球共同度過這場國際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