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高美濕地驚現海漂垃圾堆 挨批太離譜

議員楊典忠批,高美濕地上游竟如此髒亂不堪、實在太離譜!(楊典忠議員服務處提供)
議員楊典忠批,高美濕地上游竟如此髒亂不堪、實在太離譜!(楊典忠議員服務處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民眾蔡先生搭309公車到高美濕地,發現景觀橋下方布滿垃圾、隨波浪載浮載沉!他向議員楊典忠臉書留言投訴,「水筆仔在垃圾推中掙扎!」經楊典忠現場勘查,發現清水大排連接高美濕地的出海口,已成海漂垃圾的堆置場。楊典忠批,市府高美濕地工作小組每月召開,濕地上游竟如此髒亂不堪、實在太離譜!

楊典忠指出,高美濕地是清水大排的出海口,海漂垃圾隨著潮汐入侵河道,卡在海河交會的水筆仔旁,日子久了就變成垃圾堆置場,連冰箱、油桶、棉被、及一般海漂垃圾保麗龍、浮標、各式寶特瓶罐等都看得見,已嚴重影響海洋生態環境。

針對海漂垃圾問題,楊典忠指出,台中縣市合併以來,每任市長都有請副市長召開高美濕地跨局處工作小組,應該把海漂垃圾問題納入跨局處研商,從濕地、野生動物保護區與河川出海口做起,再將成功做法擴大實施到台中市所轄的48公里海岸線區域。

他批,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海標垃圾要堆成垃圾場也要好幾個月,以現在台中市海岸線,由中央、地方分別管轄的機關眾多,「難道都在等下一次漲潮,就可以把海漂垃圾帶走?」他批。這是機關怠惰、失職的表現。

民眾蔡先生檢舉高美濕地景觀橋下方布滿垃圾。民眾蔡先生檢舉高美濕地景觀橋下方布滿垃圾。(楊典忠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