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500個工作職缺 提供民眾安心上工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為協助受疫情影響的勞工,向中央爭取「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提供500個在公部門工作職缺,每月最高80小時、時薪158元,每月最多可新增收入1萬2640元,緩解民眾因疫情帶來的經濟壓力。

社會處處長陳淑蘭表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將於4月13日起開始受理申請,本縣部分工時或按時計酬等「非典型工作者」的勞工朋友,只要符合申請登記日前6個月內勞保或就保合計滿2個月,最近一次之投保薪資於23,800元(含)以下者,即可向台東就業服務中心辦理登記,台東縣政府也將會儘速安排面試及上工。

縣府指出,以在餐飲業打工的小如為例,因受疫情影響生意不佳,雇主開始縮短小如工作時間,使小如每月排班從60小時縮減為40小時,小如雖有工作,但長時間被迫在家,收入也嚴重短縮,導致經濟出現問題。小如參加「安心即時上工」後,以每個小時補助158元,最多每月工作80小時,可緩解因疫情所影響帶來的經濟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