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白宮:「美國之音」拿納稅人錢 為中共宣傳

【記者吳英/編譯】白宮在週四(4月9日)的每日簡報會上說,由美國納稅人資助的媒體「美國之音」(VOA)報導中共假訊息,為中共宣傳,而不是為美國發聲,浪費了納稅人的錢。

VOA每年獲得美國政府約2億美元的資助,主要任務是對全球「講述美國的故事」及「清晰有效地介紹美國的政策」。

但白宮在簡報會上表示,「今天美國之音經常變成美國的對手,而不是為美國公民說話。」「記者應該報導事實,但美國之音卻助長了北京的宣傳力度。」

中共在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武漢肺炎)大流行之際,仍維持其一貫的說謊伎倆,隱瞞疫情導致致命病毒傳播到世界各地。

白宮列出VOA近日為中共宣傳的例子。例如本週美國之音報導,武漢封鎖是「成功的典範」,並在推特上發布了共產黨政權「慶祝檢疫工作結束」的燈光秀影片。

白宮說,更糟的是,VOA甚至領先其他美國媒體,用中共政府的統計數據製作了美中死亡人數的對照圖表。情報專家已指出,人們無法驗證中共公布數據的準確性。

除了中共病毒議題以外,白宮指出,VOA去年還突出報導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Javad Zarif)的推文,為其宣傳威脅美國的內容及分享俄羅斯的反美影片。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成立的VOA,設立宗旨之一是「代表美國」。白宮表示,多年來VOA一直在履行這個使命,為全球渴望獲得自由及民主訊息的觀眾提供服務;但「今天,VOA為中共宣傳,用的是美國納稅人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