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104家酒店舞廳停業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執行防疫工作要徹底、到位,直到疫情結束。(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執行防疫工作要徹底、到位,直到疫情結束。(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北部某酒店女公關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酒店和舞廳全面停止營業。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表示,配合中央防疫措施,全台酒店舞廳9日起停業,桃園市共104家相關業者須停業,包含提供陪侍服務的小吃店等。市府警察局11日晚間也突襲檢查轄內70家列管業者以及3家移工舞廳,全數按照規定停業,後續將持續追蹤,避免死灰復燃或變相營業等情況出現。鄭文燦強調,執行防疫工作要澈底、到位,直到疫情結束。

桃園市警察局長陳國進表示,桃園區列管家數占全市近70%,警察局針對經發局在桃園區列管的70家酒店,還有3家未在列管名單中的外籍移工舞廳突襲臨檢,業者均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停業,過程順利。

經發局長郭裕信說明,先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及,全台配合停業之酒店舞廳家數為437家,各縣市針對酒店舞廳業者的認定標準不一。市府採取從嚴認定,有提供陪侍服務皆列入檢查,包含小吃店等。經統計,桃園共92家酒店舞廳、12家小吃店均須配合政府防疫措施而停業。

針對市場、夜市等設置單一出入口,部分市場較難落實設置,甚至可能產生消防安全疑慮,部分街道型夜市業者也表明有執行難度。鄭文燦強調,大原則是做到人流減半、降低群聚風險,考量市場類型多元,對於大樓型市場較容易採單一出入口管制,其餘則因地制宜。他也將安排夜市訪視行程,了解業者的防疫整備作為。

鄭文燦也說,夜市攤商受疫情衝擊,出現營收減損,業者普遍希望地主降租。市長指示經發局召開座談會協商,並指示地稅局研擬調降地價稅等措施,希望透過縝密協調,以更快速、效率方式協助攤商度過難關。

鄭文燦提及,考量社福機構若出現疑似病例,工作人員須協助患者後送治療,市府將評估,提供每間護理之家或長照機構約2~3件防護衣及N95口罩等備用物資,於後送過程中使用,以維護機構人員的健康。

至4月11日止,桃園市居家檢疫列管人數共1,855人,居家隔離人數171人,違反居家隔離檢疫規定共66件、70人,市府累計開罰超過1,384萬元。鄭文燦提醒,雖然清明連假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但疫情警報尚未解除,各項防疫工作不可大意,希望民眾持續配合政府防疫措施。

勞動部為因應疫情引發的失業效應,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每月工時上限為80小時,時薪158元,桃園市府已完成招募準備工作,預計13日起開放民眾以網路或至就業服務處窗口申請。桃園市共1,038個名額,希望透過開放臨時性工作降低這段期間的失業率,未來也將視情況釋出更多臨時工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