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全面啟動防疫陣線 桃園療養院防疫不落人後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防疫不落人後。(桃園療養院提供)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防疫不落人後。(桃園療養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肺炎疫情直線升溫,各國感染源已進入社區、醫院、校園等處,我國在特殊傳染性疾病管制中心指揮下,將疫情減至最低傷害,實為醫療歷史上一大殊榮。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防疫不落人後。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防疫不落人後。(桃園療養院提供)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雖為精神專科醫院,在邱献章院長帶領下,醫療同仁全面啟動防疫工作,從醫院內控做起,如戴口罩、推行節點洗手、入院分流管制;進而當院內有人染疫之緊急疏散推演,邱献章表示,唯有透過不斷緊急應變狀況實兵演練,讓工作人員熟悉標準防範安全防疫措施、防護設備使用、病人輸送動線及流程處理等,強化所有防疫布署,才能穩住陣腳及將傷害減到最低。

2月21日桃園療養院護理師洪婉瑜主動加入鑽石公主號返台包機任務,洪婉瑜表示,能參與任務是她的殊榮,也是進入職場後最值得驕傲的事情,並在3月20日至總統府接受表揚。

3月22日桃園市長照機構護理師染疫,原機構48位長照住民需安置至其他機構進行隔離檢疫,邱献章及護理科帶領護理團隊8名護理師,不分晝夜,無微不至照顧這群需隔離檢疫之長者14天,護理團隊堅守工作時,雖汗流浹背,但他們心中充滿悸動,他們知道自己在完成神聖使命,保護這群高齡長者,渡過危險時段。

邱献章表示,防疫是艱辛的過程,桃療全體工作人員要確實、務實、落實的理念,並以一步一腳印的方式配合政府步調做好防疫工作,保護精神病人、家屬、社區民眾,希望守住台灣這片乾淨的淨土,也希望守護您我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