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星國總理夫人改口「感謝台灣」外交部:珍惜友誼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新加坡向台灣提出口罩援助需求,台灣也將星國納入第二波口罩援外行動,不過星國總理夫人卻在臉書貼文「Errrr.....」掀起波瀾後已刪文並改口感謝台灣,對此,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3日表示,兩國政府極為珍惜此特殊友誼,對此不再評論。

外交部表示,第二波口罩援外行動,對象涵蓋新南向重要夥伴。新加坡是臺灣重要國際友人,政府和星國進行討論。星方初步回應正面,目前雙方尚在積極協調中,若有結果,將會對外說明。

星國在台灣的兩條口罩生產線已移回該國生產。由於生產口罩的機器設備並未禁止出口,星方已順利將生產線移回新加坡。移回後,臺灣廠商也持續遠距指導、協助維運。

歐江安表示,臺星關係長遠深厚,不論政府或民間的關係都相當密切,兩國政府極為珍惜此特殊友誼。呼籲國人,珍惜臺星兩國得來不易的情誼。由於新加坡總理夫人已更新臉書貼文,對此不再評論。

立委賴品妤也幽默回應:「Errr….疫情當前國際間要攜手合作,這幾天台星之間可能有點誤會,但現在已經圓滿化解,我們也樂見其成。」立委王定宇臉書表示,樂見事情往正面發展,台灣正在迎風而起,往對的方向穩穩地飛,才是2360萬人的最大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