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房市首季新建案總銷破3400億元 議價率約1成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受到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自住性需求未減,買方轉線上看屋,網路生活平台數字科技旗下591新建案統計,首季新建案總銷突破新台幣3400億元,議價率落在1成上下,其中桃園議價率最高,達13%,另外,今年第1季新建案點閱數突破2600萬次,創歷史新高。

第一季推案全台總銷破3400億元、近3萬戶的量體,依舊維持高水位,但在開價上面跟以往有所不同,在非常時期進場建商也採非常手段,全台Q1進場新案議價率約在11%,貼近市場行情。

591新建案總編輯李忠哲表示,全台第一季進場新案議價率約在11%,貼近市場行情,桃園市大樓預估議價率為13%、新北市11%、台北市10%,建案普遍就是不希望過高開價,嚇走現今還願意出門看屋的「真」買方。

第一季新案議價率最高的縣市為桃園市,約13%,近期推案集中在像是龜山、中路等重劃區,然而連已少有素地藝文特區也有上市建商麗寶機構推出「麗晶花園廣場」總銷百億元,近2000坪基地,規劃純3房產品,吸引首換族。

台中第一季表現亮眼,約750億元的總銷及近6千戶的量體,堪稱六都之最,看似沒受到疫情影響,李忠哲指出,主因是今年底即將完工的捷運綠線,為台中市首條捷運線,建設利多加持建商信心在沿線推案。

另外,南部房市也對疫情變化相對樂觀,房市算穩定發展,第一季台南、高雄推案總戶數都有破4千戶量體,台南有上市建商遠雄建設及高雄建商泰嘉建設分別在北區、安南區推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