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花木蘭》3天票房僅874美元?片商:未上映

主演《花木蘭》的女星劉亦菲,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主演《花木蘭》的女星劉亦菲,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曾因「撐警」言論在海外引發爭議的華裔影星劉亦菲,去年拍攝的迪士尼新片《花木蘭》備受關注。日前有系統顯示,該片的全球票房僅有874美元,為在挪威上映3天累積的金額,這讓中國網民相當傻眼。但據片商台灣迪士尼表示,《花木蘭》目前尚未在任何國家上映。

外國票房網站「Box Office Mojo」顯示,劉亦菲主演的《花木蘭》於3月27日在挪威上映,但最新票房只有874美元(約新台幣2萬5,866元),首日開映的票房僅83美元。消息指,該片只獲挪威17間影院於3月27日至29日放映,票房遠不如預期。不過,台灣片商對媒體表示,真人版《花木蘭》目前尚未在任何國家上映,因此尚未有任何票房數據公布。

真人版電影《花木蘭》風波不斷。去年底曾傳出,已經殺青的《花木蘭》因試映反應不佳,劇組趕緊修改部分劇情,並耗巨資進行重拍和補拍。

據《好萊塢報導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報導,該片總投資高達2億美元,是迪士尼真人翻拍電影中成本最高的電影,也是首部列為PG-13分級(即13歲以下兒童,需要父母陪同下觀看)的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迪士尼承受著相當高的風險。

而在更早些時候,劉亦菲因針對香港「反送中」運動轉發中共官方「挺警察」的微博,在海外引發巨大爭議,許多香港及美國的粉絲表示要罷看《花木蘭》;對此,迪士尼官方也一直小心翼翼。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由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已導致全球大流行,暫時不知《花木蘭》何時在其他國家上映。鑑於《花木蘭》全球票房只有874美元,有香港網民笑言,「杯葛」《花木蘭》的應該是「中共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