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迪士尼動畫師 因中共肺炎併發症去世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歐美多國疫情嚴重,美國的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仍持續攀升。曾參與《獅子王》(The Lion King)、《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等動畫片的迪士尼知名動畫師安・蘇利文(Ann Sullivan)近日染疫後因併發症去世,終年91歲。

蘇利文曾參與《風中奇緣》(Sound of the Desert)、《小美人魚》、《獅子王》等經典動畫,近年一直住在加州Woodland Hills的美國電影電視基金(MPTF)養老院。

據美國娛樂媒體「好萊塢新聞前線」(Deadline)14日報導,包括蘇利文在內,該養老院到目前已有3人因中共病毒去世。另有13人對該病毒呈陽性反應, 其中10人在養老院的隔離室接受治療,3人已住院。還有8名工作人員也測試呈陽性反應,疫情相當嚴峻。

蘇利文有4個兒女、8個孫子和4個曾孫。本是兒孫滿堂,卻因中共病毒大流行離世。報導指,蘇利文在1950年代就加入迪士尼動畫部門,中間為了照顧孩子曾離開一段時間,但仍在1973年回歸自己最最愛的工作。

蘇利文參與作品還包括《星際寶貝》(Lilo & Stitch)、《大力士》(Hercules)、《星銀島》(Treasure Planet)、《變身國王》(The Emperor’s New Groove)、《幻想曲2000》(Fantasia 2000)等電影。她在2000年代初期退休,身後留下大量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