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平鎮高中棒球隊二連霸冠軍 鄭文燦盼桃園爭光

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16日到平鎮棒球場視察。(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16日到平鎮棒球場視察。(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配合平鎮棒球場全新啟用,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到平鎮棒球場,出席「桃園市棒球績優隊伍表揚活動」表示,表揚平鎮高中青棒隊榮獲「2020年東岸聯盟U18棒球邀請賽」亞軍、「108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冠軍二連霸,合計表揚教練及學生共44人,首次運用電子獎狀合影方式進行,展現防疫的小巧思,學生也製作棒球場造型的大型卡片感謝所有支持的力量,109年三級棒球各項全國選拔賽將陸續開打,鄭文燦也期勉桃園各校優秀隊伍再創佳績、爭取榮譽。

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市棒球績優隊伍表揚活動」後合影。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市棒球績優隊伍表揚活動」後合影。(記者徐乃義/攝影)

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是青棒的最高殿堂,「108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總計18個縣市、43支球隊參與競逐,比賽自2月10日至3月2日,平鎮高中總計連勝12場,冠軍戰靠著陳志杰精湛表現,率隊以3比2獲勝,取得二連霸,奪下大會MVP殊榮,李灝宇也榮獲野手MVP,充分展現平鎮高中優異的棒球實力;高一、二小將以賽代訓,於「2020年東岸聯盟U18棒球邀請賽」獲得亞軍,林紹恩、伍祐城、陳佳樂、黃保羅等潛力選手收穫滿滿,感謝教練團及平鎮高中校長胡劍峯全力支持及陪伴選手們追逐夢想。

桃園市棒球績優隊伍表揚活動首次運用電子獎狀合影方式進行,展現防疫的小巧思。桃園市棒球績優隊伍表揚活動首次運用電子獎狀合影方式進行,展現防疫的小巧思。(記者徐乃義/攝影)

鄭文燦談到,平鎮棒球場是桃園棒球搖籃,是平鎮高中及新明國中棒球隊平日的訓練基地,孕育許多優秀選手及教練,留下勇敢追夢的美好回憶。

平鎮高中及新明國中棒球隊也以平鎮棒球場模型,向桃園市長鄭文燦表達謝意。平鎮高中及新明國中棒球隊也以平鎮棒球場模型,向桃園市長鄭文燦表達謝意。(記者徐乃義/攝影)

鄭文燦說,整修後的平鎮棒球場提供訓練場地、球員訓練中心、球員宿舍、綠建築式的室內練習場等設備,未來無賽事期間,也鼓勵多元使用棒球場,且市府將結合民間資源,成立桃園市棒球基金會,積極培訓選手,給予棒球運動最大支持。

桃園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防疫期間,為鼓勵選手優秀表現,表揚以1小時內完成的小規模方式,選在棒球場室外通風空間舉辦,落實手部消毒、量測體溫、配戴口罩及維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